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卫冕冠军为何无缘世锦赛 卢兰比起小花已没优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莞尔
2010年07月28日19:19
[09年冠军、07年季军卢兰落选]
卢兰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公布了即将参加世锦赛选手名单。女单需要从王仪涵、汪鑫、王适娴、王琳和蒋燕皎五名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中淘汰一人,目前教练组仍在讨论人选。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卢兰并没有跻身世界前八,未能获得参赛资格,因此女单卫冕冠军已提前落选本届世锦赛,卢兰也是继朱琳之后,卫冕冠军再一次无缘世锦赛。

  卢兰,一个22岁的江苏姑娘,1米76的身高帮助她在场上可以勇猛进攻。这个略微内向,当众说话会脸红的女孩9岁就开始练习羽毛球,11岁就被选入江苏省羽毛球队,又是两年之后卢兰以飞一般的速度进入国家青年队,而在青年队没有到两年的时间,卢兰就被选入了国家队一线。

  卢兰出众的爆发力让她的对手们望尘莫及,2004年,年仅17岁的她就在世界青年锦标赛上获得女单亚军,本次比赛卢兰一战成名,之后她被人们认为是中国新一代羽毛球4朵小花中的一个。一年之后的日本公开赛上,卢兰一路过关斩将两次击败名将张海丽,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也让世人记住了这个略显稚嫩的小姑娘。

  2007年羽毛球世锦赛上,首次参赛的卢兰就闯进四强,虽然没有拿到奖牌,但是卢兰的霸气和执着的坚持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半决赛中卢兰0-2不敌中国选手朱琳,无缘决赛。对于首次参赛的卢兰来讲,这样的成绩已经是令人刮目相看了。

  2009年世锦赛上,饱受争议的卢兰却成为了中国女单最大的亮点,她先是在1/4决赛战胜了此前已经连输三次的丹麦名将拉斯姆森,半决赛2-0险胜队友王琳,决赛表现完美,2-0战胜老将谢杏芳夺冠,连胜拉斯姆森、王琳以及谢杏芳三位名将摘得世锦赛冠军,卢兰这个冠军货真价值,也打破了长达22个月的冠军荒,小花终于在海德拉巴上演完美绽放。

  不过世锦赛之后截至现在卢兰难有上佳表现,她参加了10次国际大赛均无建树,印尼超级赛是卢兰截至目前参加的最后一次国际赛事,在半决赛中卢兰惨遭印度名将内维尔逆转,09年世锦赛女单冠军卢兰错失打破进近三年超级赛冠军荒的良机。自07年11月份夺得丹麦超级赛女单冠军之后,卢兰在超级赛再无斩获,至此经历了近三年的冠军荒。

  随着王适娴、汪鑫等小将迅速崛起,卢兰在队中的地位显得更加尴尬,世界第10的排名也是国羽六小花之中排在最后的,由于排名进入前八的队伍最多能够有满额四个参赛名额,因此女单参赛选手将从以上五人中产生。值得一提的是,卢兰因为未能跻身前八,最终也失去了卫冕女单桂冠的机会。

  名单-国羽世锦赛名单:林丹领衔 卢兰落选女单五选四
    帅言-李永波:郑波不算回国家队 给他个戴罪立功机会
         李永波调侃世锦赛目标 没人持枪站岗成绩好不了
    分析-卫冕冠军为何无缘世锦赛 卢兰比起小花已没优势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