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重庆力帆VS陕西中建

西北狼自食其果痛失胜局 保守科萨全场冒汗指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07月28日21:50

    搜狐体育讯 李凯闪电破门,上半场补时阶段被何塞利用个人能力追平比分,下半场于海与曲波这两位国足搭档利用默契的配合为西北狼再下一城,闪电破门场面占优、人员华丽实力占优,胜利似乎已经到手,但是刚刚回归的金尼告诉西北狼自己山城英雄的名号并非虚名,比赛终场前的进球,证明了自己,也挽救了力帆。一场本来看似该轻松拿下的比赛,却因为领先之后的保守而最终丢掉胜局,西北狼在山城取得的这1分,都有些来之不易。

  有一个细节或许能够解释陕西队本场比赛的无奈。整个比赛过程中,场下几乎一直是站着指挥比赛的西北狼主帅科萨不停地用手中的毛巾擦着额头的汗水。山城夜晚闷热的天气让场上球员在下半场后半段的比赛中体力大减,或许科萨不停擦汗的原因是因为天气闷热,但是西北狼在场上一波三折的表现让老帅一直轻松不下来也是事实。回到比赛的过程中来看,西北狼无疑拥有一个梦幻般的开局,但是梦幻过后便有些手足无措,是继续进攻,还是回缩防守,在这个十字路口,老帅科萨为自己的保守吞下了苦果。

  开场刚刚两分钟,本赛季第二度出现在锋线上的李凯在禁区线上捡漏低射破门,志在3分的浐灞在乱中抢得1球领先的优势。此后的比赛,陕西队开始回缩防守,场边两位主教练都挥舞着手臂示意自己的球员跑位,科萨的指示是往后,而魏新的指示则是往前,正是这两种不同的选择,造就了随后的结果。第45分钟,何塞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生吃浐灞整条后防线洞穿了沈俊把手的大门,比分被扳平的那一刻,场边的科萨使劲擦了擦自己额头的汗水,半场比赛结束,科萨很快走进了休息室。

  下半场比赛信心高涨的力帆将士轮番轰炸着陕西的球门,不过陕西球员毕竟实力略高一筹,第53分钟,曲波的进球便是证明。于海禁区前沿极具想象力的脚后跟一打,皮球跳过了力帆的整条后防线,曲波的铲射虽然没有打正,但皮球的线路正好穿过门将的防守。这一粒颇有运气成分以及球员个人能力的进球,让陕西队再度领先。也让场边的科萨再度拥有了挥手示意的机会。这一次,和上半场比赛一样,科萨大手一挥,全体退缩防守。另一边,魏新派上了刚刚加盟的金尼,这位山城昔日的英雄球员在欢呼中迎来了自己的机会。

  机缘巧合的场景下制定的两次保守战术思想,科萨的保守不仅于此。上场比赛,赵旭日、孙继海、萨利连续染黄本场停赛,科萨对于阵容的改造势在必行。本赛季被按在替补席上的王赟、郑伟等球员有了机会。本以为科萨会对阵容进行一番大变革,但事实却是科萨再度排出了一个换汤不换药的阵容,王赟的出场是因为后腰位置的无人可用,而李凯顶在锋线上更多的是给连续作战体力不支的毛剑卿喘息的机会,而小毛的替补出场却淹没在了金尼的王者归来中。本赛季的科萨,弃用了陕足几名功勋球员,其中对于王赟与王尔卓的使用另球迷颇为不满,但陕豫启用新人的科萨,也使得李凯、饶伟辉等球员迅速提高。

  这种用人之中,更多的是一样求稳与保守,启用的新人局限于自己敢用的2、3名球员,陕足队内包括王尔卓、徐擎在内众多青年才俊科萨却并不赏识。今晚的重庆奥体中心,科萨的保守显露无疑。昔日的名帅,现在的老帅,或许差距就在这里。两度领先,两度下令回缩防守,后防线本就不是特别坚固的西北狼面对力帆双煞的联手冲击,失球只是时间问题。第84分钟,金尼的头球破门,宣告了王者归来,同时也宣告了科萨美梦的破碎。如今的西北狼,总是习惯了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这其中科萨在用人以及派兵上的保守是深层的原因所在。时间不等人,周末西北狼便要在大连迎战实德,主场两连胜的实德士气正佳,如若不及时调整西北狼凶多吉少。(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