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国体坛明星让国人心碎 足篮噩梦难舍一人(图)

01-柳承敏
1/13

01-柳承敏

2010年07月29日07: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在亚洲体坛上,中韩之间的交锋总是充满了激情和冷门。从足篮到乒羽,韩国人用实力和毅力曾多次给中国选手留下难以遗忘的痛苦。

  柳承敏 爱恨交杂

  提及柳承敏,球迷的心里总是爱恨交杂。爱他,是因为他拼命式的球风和敬业的职业精神。每逢中国遭遇灾害,他总是能挺身而出希望尽到自己的微薄之力。2008年在四川地震发生后,柳承敏就曾主动联系上中国队主教练刘国梁,以个人的名义为灾区捐款7万元。

  “恨”他,是因为球迷无法忘记雅典奥运会上让全中国人心碎的柳承敏。柳承敏在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中,击败了中国选手王皓奇迹般地获得了奥运会男单冠军。那一次的失利,不仅对于王皓是个痛苦的回忆,对于国人来说也是痛苦的。而柳承敏打破了中国乒乓球队对奥运金牌的垄断,他成为了韩国人的英雄。

  虽然六年前的惊天一战有点昙花一现的性质,在此之后柳承敏的发挥时有起伏,在对阵王皓的比赛中仍然是胜少负多,北京奥运会更是早早出局,但是他的胜利的确在乒乓球史上写下了属于自己的浓重一笔。

(责任编辑:魏万春)

     跳转至: 页 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