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斯杯首战最后10秒遭绝杀 邓华德赞易建联世界级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29日04:28

  特派记者 张健强

  本报柳州7月28日电

  斯坦科维奇杯首日,中国男篮遭到澳大利亚队的绝杀,以63比64输给对手。易建联在离开国家队将近1年之后,再度回到球队,2010年的首秀拿到17分和10个篮板球。而赛后,易建联表示,自己和球队都还需要时间。

  阿联很“强力”但仍欠默契

  易建联之前一直待在洛杉矶进行训练,再度亮相展现了自己特训的成果——一身充满爆炸力的肌肉。第二节第5分钟,易建联强行突破扣篮,似乎就是想尽情宣泄一下自己之前储备的体能。邓华德这场比赛把易建联放在了中锋的位置上,这同样是易建联平时不熟悉的位置。尽管澳大利亚队是一支以对抗强而闻名的球队,但易建联在内线还是有很明显的优势。

  数次扣篮,在对方的头顶上摘篮板球,两次封盖,易建联正在把自己变成一个强力内线。但或许是真的太久没有和国家队配合了,易建联在首节登场竟然没有队友给他传球,靠着一个外线三分球才算是在2010年的国家队首次开张。

  而且,比赛中易建联与队友之间也多次出现了传球失误,既有队友给他,他自己没注意的丢球,同样也有阿联自己的传球失误。

  “这是我回国家队的第一场比赛,斯杯的比赛对手都比较强。算是比较有质量的比赛,而我们来到这里的目的并不是简单的为了赢球,我们比赛的目的最后还是为了世锦赛。”易建联说,“今天和队伍的配合还是有问题,也算是对大家的默契考核一下。比如进攻的配合,防守的呼应等等,我都还需要利用比赛去和队友磨合。”

  邓华德赞阿联“世界级”

  易建联在场上大部分时间对位的都是澳大利亚队效力于NBA火箭队的大卫·安德森,这名2.12米的球员在火箭队是姚明的替补。不过易建联在和他的对抗中,显然是占据了优势的。

  “和安德森的对位比较多了,之前在NBA打过比赛,他也为澳大利亚队打了很多年,所以我们在国家队的比赛中也交过手。”易建联说,“他应该属于很典型的投手,对付他的办法就是要控制他的投篮。今天我对他的投篮控制还不错。”

  易建联是7月21日才回到国家队开始合练的,而这也是他今年在国家队的第一场比赛。对于和国家队新任主帅邓华德的配合,易建联也毫不掩饰:“回美国之前我们接触过一次,算上这一次回来我们一共相处过10多天吧。对于和他的配合,我还需要时间,我们需要更多的在细节上的沟通。”

  但邓华德一直对易建联赞不绝口。“他是世界级的运动员,他在NBA联盟效力,他有水平有能力,现在队里打球有默契的问题,这只是没有足够多的时间来比赛的原因,还有一些小的细节没有处理好。”邓华德说。

  易建联的回归,朱芳雨在北京等待,中国男篮距离最后的完整还需几日。

  男篮主力纷纷归队

  位置之争再生疑问

  本报柳州7月28日电 (特派记者 张健强) 易建联、孙悦归队,朱芳雨还在北京等待。中国男篮的拼图已经逐渐完整,而中国男篮目前的名单除去姚明,以及“陪练”的张博之外,还有17人,在世锦赛之前还将有5人会离队。

  在之前的热身赛,李晓旭一直在首发名单,这场比赛他不但没有首发,而且上场时间也寥寥无几,这不仅仅和他之前表现低迷有关。

  在发布会上,邓华德面对这个问题,摆摆手说:“要知道,现在坐在我右手边的这位是NBA球员(易建联)。如果我把他放在替补,而让李晓旭首发,恐怕就会面对你们更多的问题。现在王治郅的状态也日渐好转,所以李晓旭的上场时减少是很正常的。不过我会给李晓旭公平的机会,如果表现好,他就会有更多时间。”

  王治郅在国家队目前开始担任板凳力量,邓华德表示王治郅也很乐于接受这样的安排。“他是一个强大的火力点,而首发我需要一个防守阵容。”邓华德说,“他能够从板凳上出来,然后给球队带来强大的火力。”

  内线的情况已经一览无遗。易建联、王治郅会成为主力球员,而苏伟将替两人分担防守任务。在之前缺席了数场热身赛的唐正东,以及这场比赛没有报名的张兆旭,或许将会失去机会。而在状态上,李晓旭和丁锦辉相比也相差太远,如果他想要去世锦赛,还需要来一次“爆发”。

  斯坦科维奇杯是正式的国际比赛,只能报名12人。而这场比赛没有报名的是张兆旭,还在养伤的董瀚麟,以及后卫金立鹏。

  金立鹏的位置换成了最近一直很火的新秀郭艾伦。很可惜郭艾伦在这场比赛中一分钟都没有登场。易立尽管在名单中,也没有得到登场机会。

  很显然,邓华德已经开始结束考察球员的时期,斯杯的阵容会相对固定,中国男篮的完整体系以及邓华德的个人风格将会开始逐渐展现。而谁会离开,也将逐渐清晰。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