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10射击世锦赛 > 射击世锦赛动态

王义夫要求尽可能多拿奥运席位 杨凌回归很激动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29日04:40

  本报北京7月28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慕尼黑射击世锦赛将于7月31日~8月11日进行,今天上午,中国射击队首批40多人从北京首都机场出发,踏上征战慕尼黑的旅程。由于本次比赛是射击项目首个争夺伦敦奥运席位的比赛,因此显得格外重要。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坦言,此次世锦赛之行的目的就是尽可能多地拿到奥运会资格。

  水平最高的

  一届世锦赛

  因为国际射联取消了今年所有世界杯分站赛的奥运席位,因此慕尼黑世锦赛成为了伦敦奥运会首个奥运席位赛,所有射击强队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难怪王义夫认为,这届世锦赛是史上水平最高的一届。“如果按照惯例,之前世界杯分站赛能够拿席位的话,我们已经拿了很多了。”王义夫不无遗憾地说,不过据他介绍,国际射联并不是永久取消世界杯分站赛的奥运席位,“明年的世界杯就又开始有奥运席位了,所以比较起来在今年世锦赛之后争夺奥运席位会容易一些。”

  本次慕尼黑世锦赛将会在15个项目中产生69个伦敦奥运席位,中国将派出74人出征慕尼黑,究竟能拿回来多少个席位?总教练王义夫没有给出具体数字,“我们没有定硬性指标,希望多拿席位。”王义夫强调,“我们没要求必须打出多么多么高的成绩,但要至少能进入到前五或前六,因为按照国际射联规则,此次世锦赛的奥运资格有的项目是取前五,有的是前六。”

  杨凌回归

  心情很激动

  在此次出征世锦赛的中国射击队中,蝉联奥运会移动靶冠军的老将杨凌又重新回到队中。“千万不要把我说成是复出,”杨凌对记者关于复出的询问赶紧澄清,“我自己真没这个(复出)想法。”他说,对于参加世锦赛自己还是很激动的,“有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的那种感觉。”

  杨凌告诉记者,最初是王义夫给自己打电话的,问他是不是想继续比赛,“我第一时间就答应了。”杨凌透露,经过几个月的恢复训练,现在的状态已经和以前差不多了。“我没什么压力,这次比赛我这个项目又不涉及奥运席位,我应该是打完广州亚运会就离队了。”

  庞伟违规确

  定孩子性别

  只要庞伟出现,他就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今天同样不例外。庞伟穿了一件德国足球队休闲短袖,背后的11号显示出他是克洛泽的球迷。

  “能不能赶上孩子出生我还不知道呢。”庞伟此次世锦赛将参加两个项目,其中最后一项男子10米气手枪将在当地时间8月3日举行,“我在8月4日就回来了”,庞伟赶紧回国自然为了能亲眼看到孩子出生。不过,杜丽临盆时他是不是可以在产房内,庞伟坦言自己确实不清楚。

  “是个儿子,”对于即将出生的孩子,庞伟承认自己违规找人确定了孩子的性别,“现在自己还没有特别的感觉,只是觉得肯定不能再像过去那样像小孩了,等孩子出生后才能明白当父亲的责任吧。”杜丽的预产期是在8月8日,庞伟说两人并没有特别挑这个日子,就是算出来的正常预产期,只是巧合而已。

  值得一提的是,孩子马上就要出生,庞伟和杜丽还没有想好名字,他开玩笑地说,“真没想好叫什么名字呢,可能是四个字的吧!”对于这个可能的四个字名字,王义夫倒是有话说:“四个字?难道叫庞伟杜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