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崔大林退休蔡振华成接任热门 烫手山芋该不该接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7月29日08:20
  哈尔滨新闻网讯 (亚光)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退休一事得到证实,然而谁来接管他曾经主管的足球项目则成为了近期的热点。从目前情况来看,两位正当年的副局长蔡振华和肖天接手足球的可能性比较大。

  蔡振华1979年进入中国国家乒乓球队,曾经多次获得世乒赛冠军。26年运动生涯中10次荣获国家体委颁发的“国家体育荣誉”奖章。蔡振华不仅仅在其运动员生涯中取得了诸多辉煌,1991年6月担任男队主教练后,蔡振华带领处于低谷的中国乒乓球队重新走向辉煌,屡屡在奥运会、世乒赛包揽金牌,称雄世界;并于1997年5月出任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2005年蔡振华出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跻身总局管理层;两年后的2007年4月4日,蔡振华被任命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年仅46岁。正是因为带领中国乒乓球队重新走上辉煌之路,年轻有为的蔡振华仕途之路也一路畅通,从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到体育总局副局长,如今他已经成为令人信服的总局领导。

  蔡振华目前主抓训练工作,一旦分管足球,最大的优势就在于明星效应,毕竟有着世界冠军背景,重铸国乒王朝足以证明他的治军能力。同时,蔡振华管理经验丰富,其铁腕治军曾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也正是在他的带领下,中国乒乓球的市场得到全面的开发。

  如果蔡振华接手中国足球,那么作为一个从未接触足球领域的人,面对各方的舆论压力该何去何从,也是他所要面对的问题之一。这烫手的山芋接不接,该怎么接,蔡振华需要深思熟虑。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