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高论

传媒资深人士张锦满:青少年是高尔夫发展的根本

来源:《领航高尔夫》
2010年07月29日10:11

  越来越多的高尔夫球友认为高尔夫能训练小孩独立、培养素质和提高社交能力。开明的父母已不会还在怀疑打球会否影响儿女学业,因为只要安排妥当,问题并不大,他们现在反而会多问怎样帮助自己儿女打球进步,怎样培养他们参加比赛。打球与学业产生冲突,只会出现在明星级青少年身上,例如他们考虑应否提早转为职业球员,而放弃进入大学。一般打球水平还未可达到转打职业赛的资格青少年,实际上与学业冲突的问题并不大。至于有时为参加国外或外地比赛而与上课冲突,那种情况,一年才会发生一、两次,所造成的影响有多大,大家自行评估好了,无需小题大造。

现在练习场很普遍,小孩可以在那里开始打球。
现在练习场很普遍,小孩可以在那里开始打球。

 

  目前,国内青少年高尔夫运动发展还未算普及,18岁以下青少年高尔夫参与者比例未到 4%,估计数量约 2 万人而已,相比美国小童(5 ~ 11 岁)高尔夫参与人数多达 280 万,而青少年(12 ~ 17岁)有 330 万,简直小巫见大巫。今天世界各个高尔夫发达地方皆积极培养小朋友打球,就算在中国广东珠三角地区、北京和环渤海地区、上海长三角地区,也有很多青少年高尔夫活动,家长只要主动留意高尔夫刊物和网页,都可以找到活动消息。

从青少年球员出身的黎佳韵如今是国家女子队队长。
从青少年球员出身的黎佳韵如今是国家女子队队长。

  我们的青少年打球人数不多,原因是多方面的,例如学校校长和部份家长对高尔夫不了解。如果他们和体育老师都认识高尔夫的话,那么学校既然可以有篮球场,便不妨一样可以有如篮球场般大小的高尔夫练习场。至于学校练习场所需要的高尔夫球具和相关器材设置,只要肯向外界招募,应该不难得到厂家、公司、机构和热心人士捐赠。事实上,大量二手或三手球具和设备都要寻找出路,学校肯接收,会是最好不过的。参与高尔夫运动最大的障碍是球场缺乏,然而对青少年来说,这个问题还不算迫切,因为目前他们更需要练习场。而简便的场地中国各大城市都有,且消费不高,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的人皆有娱乐消费的能力,父母带同儿女到练习场玩一、两个小时,亦是很不错的家庭娱乐。况且花钱在高尔夫上面,是很有品位的。不要看轻练习场的功能,当今在美国 LPGA 赛场上成绩很好的冯姗姗和比她大一岁的黎佳韵,都是从广州练习场打上来的。他俩的父亲皆苦心培育她们,争取机会让她俩打球,结果她俩不负父亲期望,一同打出光明前路。冯姗姗成为了第一个获美国 LPGA 全卡的中国大陆球员,而黎佳韵目前则为国家队队长。全国爱好高尔夫的父母和青少年,都不妨以冯姗姗和黎佳韵为典范,先在练习场开始,逐步打出属于自己一片天来。

    本文作者:张锦满  从事写作、出版工作三十多年。自中山温泉、深圳高尔夫球会落成开始,便一直跟踪报道中国的高尔夫新闻。2002 年在香港创立“高尔夫传媒协会”并担任会长至今,致力于把高尔夫传媒工作专业化。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