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申花关键一战掉链子 山东主帅坦言预测冠军尚早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7月29日10:39

  姜坤离场成为转折点

  主场作战的申花队开赛伊始便发起潮水般的攻势,本场比赛锋线搭配略有调整,伤愈的恩朗和里亚斯科斯首发,之前状态不错连续有所斩获的维森特作壁上观。申花中场核心姜坤表现异常活跃,屡屡出现在最前线不惜体力进行拼抢,而里亚斯科斯则有意识地回撤到右路进行接应。

  山东队中场大将崔鹏在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受伤被换下,申花队渐渐占据场上主导权,姜坤几次精妙的传球都给对手后卫线造成威胁。第32分钟鲁能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脚法出色的邓卓翔的射门越过人墙被邱胜炯扑出。大战的激烈氛围使得双方队员都出现了不少失误,下半场第21分钟客队外援凯塔将球传到恩朗脚下,恩朗及时给出直塞,老将姜坤面对山东门将杨程倒地封堵,轻巧挑射破门,申花队取得领先!

  拼尽全力的姜坤在进球后不久便在前场因抽筋倒地不起,无奈之下,申花队用维森特替换入场,较之前几场王洪亮替补姜坤的常规换人套路,这次换人说明了申花主帅对山东队实力的忌惮和针锋相对的策略:单靠加强防守未必能够保住胜果,索性保持前场兵力压迫对手。

  不过布帅的这一谋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并未取得实质性效果,维森特虽然表现积极,但节奏偏慢的弱点还是难以取代姜坤在场上所给出精准传球撕破对手防线的作用。在最后15分钟内,孤注一掷的山东队大举压上,先是由邓卓翔右路传中后点,韩鹏力压吴曦头球破门扳平比分,随即一次角球机会中,替换崔鹏上场的李微将比分反超。最后时刻申花队心有不甘榜首位置被超越,连门将邱胜炯也投入到前场角球的进攻中,鲁能队员的顽强防守将2: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预测冠军为时尚早

  比赛结束后,客队主教练伊万难抑激动之情,兴奋地冲入场内率领队员冲向东北方看台,向远道而来为球队捧场的山东队球迷致意,直至进入新闻发布会现场,伊万点评队员表现时也表达了他对这场德比大战的重视程度。

  ”首先祝贺我们的队员,他们在客场落后得艰难局面下仍然保持旺盛的斗志和顽强的求胜攻势,这3分来之不易。”伊万指出,赛前周海滨的受伤和比赛开始阶段崔鹏因伤离场使得自己相当被动,“众所周知,周、崔两名大将是我们中场的核心队员,他们的缺阵一度造成我们在场上中场控制环节上明显处于下风,我要感谢今天的替补队员,特别是打入制胜进球的李微,赛前我们就进行过交流,他今天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当被问及取得关键扳头战役的胜利,是否意味着山东队就此走上冲击联赛冠军的征程时,伊万严肃地回答:“如果仅仅因为积分领先,就过早地开始憧憬夺冠,那只能说明我是一个幼稚的主教练,且不说联赛还有很多轮次要打,单就下一个对手杭州队来看,我们都不能有任何的掉以轻心的松懈心态。”

  申花队主帅布拉泽维奇在对伊万表示祝贺后,也鼓励了自己的队员:“虽然没有取得预期的结果,但我还是认可队员们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领先局面下遭遇逆转固然令支持我们的球迷们感到遗憾,我同意伊万的说法,接下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次沉痛的失败不会磨灭我们申花队的斗志。”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