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辽宁宏运VS深圳

新援首秀表现抢眼 中超深圳队客场2-1逆转辽宁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7月29日13:22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徐松

  基伦和维切里奇,两个深圳球迷期待已久的名字,在昨天的中超联赛第15轮比赛中,终于出现在了深圳茅台红钻队的出场名单中。客场迎战辽宁宏运,两位新西兰国脚用他们的表现证明了,他们完全有能力让球迷淡忘刚刚离去的扬科和堤亚哥,维切里奇的防守和基伦的进球,都成为了茅台红钻实现逆转的关键。

  维切里奇还能更好

  身着深足37号球衣的维切里奇顶替了扬科的位置,与侯赛因一同出现在后防线上。15分钟时,维切里奇与侯赛因在禁区左肋的夹击露出空当,被高速突破下底的于汉超抓住机会传中,助攻贺西马首开纪录,两名中后卫的配合失误让所有对维切里奇充满期待的深圳球迷都感到心里一凉。

  但这几乎是维切里奇首秀上唯一的污点。很快,新西兰人就开始证明他作为世界杯球员的价值,不管是与强壮的贺西马一对一,还是防守对方快速灵活的边锋的突破,维切里奇都没有给对手留下更多的机会。

  90分钟的比赛,维切里奇的能力已基本得到了教练组和球迷的认可,而且看来,他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他的身体状况明显还没有达到最佳,他与侯赛因的配合还不够默契,相信随着比赛的深入,维切里奇的表现会越来越好。

  基伦表现堪称惊艳

  由于黎斐累计黄牌无法出场,高歌奇只能把中场指挥棒交给日科夫,导致了基伦无法像维切里奇一样获得首发机会,但这并不影响这位前米德尔斯堡锋将打出堪称是完美的中超首秀。

  54分钟时,日科夫开出角球,袁琳抢点头球攻门扳平比分,士气大振的深足逐渐加强攻势,64分钟时,高歌奇令旗一挥,身披9号球衣的基伦替下体能透支的日科夫登场。

  出场后,基伦的表现立即让人感到眼前一亮。作为传统的英式中锋,基伦不仅在前场的护球和抢点能力出色,而且还经常回到中场拿球,并表现出不错的带球突破能力。70分钟时,他后点的头球攻门就险些攻破对方球门,而在79分钟时,基伦中路冲破对方防线,接赫莱布左路传中射门,打进了实现逆转的关键进球,帮助深足以2∶1锁定胜局。

  首场比赛即收获进球,而且这是一个典型的维耶里式的进球,前插、停球和射门一气呵成,强大的冲击力和细腻的技术都在这短短数秒间显现无遗。

  基伦的出场给深足带来的变化,使球队在对方禁区有了可靠的支点,赫莱布不再在前场孤立无援,更可喜的是,在那个进球中,通过赫莱布的一传和基伦的一射,已经能够看出深足两位主力锋将的默契,对于期望打好联赛下半程的深足来说,这或许是最重要的。

  新援尽力老板满意

  可能是为了更直接面对中国记者,深足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再次派出了助理教练出席。在这场漂亮的客场胜利后,张增群把评价重点完全放到了两名新西兰人身上,“我们引进了两名优秀的外援,水平大家已经看到了,教练组非常满意。虽然加盟球队不久,但他们完全领会了教练的意图,并在这场逆转胜利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除了教练组,俱乐部董事长也对两名新援的表现非常满意。“维切里奇整体发挥不错,虽然之前的失球跟他有些关系,但最关键的原因是他与侯赛因还缺乏默契,而在此后的比赛中,他的拦截和处理球都非常冷静,相信过段时间等他身体调节得更好后,他的经验和能力会对球队有更大的帮助。”而对于前锋基伦,万宏伟更是不吝赞美之辞,“基伦虽然出场时间不长,但已经抢到了两次非常好的得分机会,而且那个进球在中超是非常少见的,从中足以看出他的能力之强。”(深圳特区报沈阳7月28日电)

  中超战报

  江苏 0∶1 北京

  大连 2∶1 长春

  辽宁 1∶2 深圳

  长沙 2∶1 南昌

  杭州 1∶2 青岛

  天津 2∶1 河南

  重庆 2∶2 陕西

  上海 1∶2 山东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