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中超热点

崔大林“到点”将要退休 中国足球权力再生变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7月29日13:50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近日,某体育专业报纸对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退休的报道虽然至今没得到官方证实,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国家体育总局已经接到高层正式文件,崔大林退休确有其事。

  作为体育总局副部级干部,已经61岁的崔大林退休完全属于一次正常的人事变动,但作为总局分管足球的领导,被认为是最懂足球,早年曾率领辽足夺得中国足球迄今唯一亚洲冠军的崔大林退出江湖,或许将给中国足球的发展带来一定的变化:谁来接替崔大林主管足球?被崔大林调至足协的韦迪能否继续按照原有思路进行改革?都将成为近期被关注的热点话题。

  崔大林的退休,对于中国足球的改革可能会带来一定的冲击,特别是对于韦迪新政的实施方面。当初韦迪被崔大林点将,从水上中心调任足管中心主任,之后包括国字号打联赛以及重建中超公司等改革举措,背后或多或少都有崔大林的影子。

  有主管领导撑腰,无疑给了韦迪大展拳脚的信心,虽然经历过国字号打联赛最终被否定的尴尬,但并没影响到韦迪的新政源源不断出台,而崔大林退休后,失去了支援的韦迪能否再像以前那样如鱼得水,恐怕需要时间来判断。

  崔大林退休后,总局领导层对足球项目管理形成的真空肯定需要人来填补,从目前情况来看,两位正当年的副局长蔡振华和肖天接手足球的可能性比较大。

  曾帮助低谷中的中国乒乓球重塑辉煌的蔡振华目前呼声更高,46岁即坐上总局副局长宝座的他,治军能力已经得到检验,而且他所具备的明星效应,也是帮助中国足球向正面转变的一个不错的途径。

  而另一位传言中的候选人肖天,也是从基层一步一步干起来的实力派,他所管理的击剑、自行车、跳水和冬季等项目,在中国体坛都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