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昔日搭档成阿联绊脚石 邓华德:易建联还需磨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9日14:02

  中新网柳州7月29日电 (记者 周潇男)7月28日晚,斯坦科维奇杯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在广西柳州进行。最后十秒,阿联没能防住安德森,最后以中国队63比64的一分之差负于澳大利亚。

  本场比赛绝杀中国队的安德森,其实易建联并不陌生,因为同样在NBA效力的缘故,所以易建联自然成了中国队阵中对安德森最为了解的球员。不过,对于最后一球没能防住安德森,易建联还是显得非常遗憾:“其实今天我们对他的投篮控制还不错,和他的对位比较多了,之前在NBA打过比赛,在国家队也碰过,他也是为澳大利亚队打了很多年,他应该是很典型的投手,防他的办法就是要控制他的投篮。”

  尽管长时间与球队缺乏系统训练,但阿联第一节适应、第二节恢复、第三节爆发,其中一次篮下双手暴扣得分,为本次比赛拿下17分,几次扣篮和盖帽技惊四座。开场后第一次出手,易建联就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他在左侧三分线外持球,果断命中三分。对于习惯了NBA三分线的易建联来说,这样的距离只能算是中投。紧接着他就在与澳大利亚安德森的对话中摘下后场篮板。

  主帅邓华德在第一时间将易建联换下场调整。首节,中国队以16:17落后。第二节重新登场的易建联并没有很快的找回手感,几次出手都偏出球筐。本节比赛还有6分钟时,对手中锋沿高位顺下直冲篮下,就在他即将上篮得手之时,突然一只大手狠狠的将球封盖。正是凭借着易建联第二节中段的得分支援,中国男篮逐渐将分差扩大,半场结束时以37:28领先澳大利亚队9分。

  第三节还有7分钟,他再次在篮下觅得良机。面对对手的围追堵截,他毫无惧色,再次双手灌篮。第四节,阿联的体力受到极大冲击。终场前2分钟,比分变成了60平。最后17秒,易建联的两罚全中,一度帮助中国队63:62再次领先。最后10秒,火箭球员安德森接队友传球,在篮下完成绝杀,中国队遗憾败北。

  赛后,易建联对于自己今天在场上的表现做出了评价:“新的教练、新的球员,今天晚上自己打的不错。”

  谈到本场比赛的感想,邓华德表示今天是一场纯爷们的较量,向澳大利亚队敬意,他们最后打出一个小高潮,反超了比分。邓华德易称易建联现在还没有和球队产生化学反应,目前还处于半途中,需要在合练中慢慢来,需要一个过程来融入这个团队。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