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中超热点

中超16路军招兵买马 大牌云集掀开本土球员伤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行者
2010年07月29日15:32

    搜狐体育讯 截止到北京时间7月28日17点,中国足协规定的2010赛季中超联赛二次转会窗口正式关闭。从引援名单上来看,中超16支球队为此次引援做足了工作,从世界杯猛将到洪都拉斯国脚不乏有实力的大腕,各支球队都想寄后半程联赛于大牌外援身上。但这一现象不免令人浮想和假设,大牌云集着实提升了球队的实力,但在这背后势必隐藏着众多本土球员的无奈和辛酸。

  引援动作最大的当属山东鲁能。半程过后力压申花跃居领头羊,鲁能俱乐部似乎并不踏实,要想后半程延续头把交椅,鲁能在第二次转会中引进三名外援,其中包括洪都拉斯国脚莱昂,此人曾效力于意甲,而马里国脚迪亚基特和法国前锋米歇尔也来头不小,鲁能后半程的命运似乎掌握在他们仨手上。相比于此,鲁能一些本土球员的上场机会必将要减少,譬如说前场的王永珀和李金羽,有了铁腰莱昂,法国前锋哪里两位曾经鲁能的功勋也只有坐板凳的份儿。

  而向来以外援拯救球队著称的深圳队,在转会期间引来了两名刚参加完世界杯的新西兰国脚。基伦在前场,维切里奇在后场,似乎成了深足的双保险。刚进行完的联赛,基伦刚一上场就换来一粒进球,可谓名不虚传。有两位猛将在,再加上国脚成亮和狼娃王尔卓的加盟,深足在后半程变得强大起来,战绩定会水涨船高,而深足那些板凳球员,那些渴望上场的年轻小将似乎看不到希望。

  除此之外,其他各路豪强也没闲着,申花阿根廷铁卫马蒂亚斯加盟,弥补球队中卫的短缺。他将与申花锋线上里亚斯科斯与恩朗的双煞联手,完成后半程的联赛。而向来以培养年轻本土球员为豪的辽小虎将也引进了巴西高中锋贺西马以及乌兹别克国脚。

  平心而论,外援踏入中超赛场,的确给我们的联赛增添无尽精彩,他们对于足球的理解和卓越的个人能力也值得我们国内球员学习。但是凡事都有两面,外援的登场不可避免地压缩了本土球员的上场时间。那些年轻的板凳球员,那些渴望锻炼的小将,亦或是那些渴望回到巅峰状态的老将在强大外援的冲击下势必鲜有出场机会。

  不难想象,我们的本土球员随着上场时间的日以缩短,与队友的磨合程度定会随之日益减弱。那么他们的竞技状态也会下降,永远找不到场上的感觉。而对于那些新人,他们的梦想可否能够实现?有潜力的年轻人或者新星们难以被挖掘,中国年轻球员的发展空间就狭之又狭,青少年培训体系又将沦为一纸空文,因为没有太多的孩子愿意将足球从事为事业。道理明显的人尽皆知,但又能怎样,总不能眼睁睁看着别的球队凭借大牌外援一鸣惊人,而自己甘于落后甚至降级吧。(搜狐体育 孙行者)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