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中国体操男队蓟县集训 刘鹏等总局领导前往鼓劲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29日23:54

  华奥星空蓟县7月29日电 (记者 康少寒)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副局长段世杰等领导今天来到天津蓟县训练基地,看望在此集训的国家男子体操队,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他们继续发扬体操队的优良传统,从零开始,力争在伦敦奥运会上再创佳绩。

  包括奥运冠军陈一冰、邹凯在内的国家体操男队是6月30日来到蓟县的。今天,他们以测试赛的方式,对一个月来的训练成果进行了检验。刘鹏坐在主席台上认真观看了每位运动员的比赛,并不时和身边的体操中心主任罗超毅、副主任兼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轻声交谈着。

  测试赛结束,刘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今天是天津温度最高、湿度最大的一天,我们的教练员、运动员以高昂的斗志,认真的表现、严格的测验,表现出了我们的队风、队魂,测验非常好。这真叫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在这里我代表总局和天津体育局的领导向我们的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还有基地参加服务的所有同志表示感谢和敬意。”

  “今天我注意到一件事——现场观众不少。这些观众不仅仅是天津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我们仅仅是一个内部测验,为什么来这么多观众?这是全国人民对中国体操队的关怀、关注和热爱。我们一定要把这种关怀、关注和热爱化作精神力量。8月8号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时候,李宁在几十米的高空绕鸟巢一周点燃圣火,那一刻全场欢声雷动。这既是对中国的欢声雷地,更是对中国运动员的欢声雷动,还是对体操运动员的欢声雷动。”

  中国体操队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队伍。“其中一条就是不怕挫折,迎难而上。”刘鹏举例说,雅典奥运会失利后,中国体操队提出了卧薪尝胆,从负开始的口号。“正是凭借这种精神,我们在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上一举夺得14枚金牌中的9枚,创造了世界奇迹。”但成绩只属于过去,走下领奖一切从零开始。“现在我们与其他队伍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只有真正做到从零开始,不骄不馁,我们才有可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再创绩佳。这一点切记切记。”

  今天也是体操男队在蓟县封闭训练的最后一天,稍作调整后,他们将于下周一返回北京,备战接下来在湖南进行的全国体操锦标赛。据总教练黄玉斌介绍,此次测试和下个月全国锦标赛的成绩,均将作为运动员入选下半年世锦赛和亚运会阵容的重要参考。(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