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跆拳道

跆拳道观赛别用闪光灯 武搏会设男女各四个级别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7月30日02:35

  信报讯 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将于8月28日至9月4日进行,跆拳道比赛将在本届武搏会上设男、女各4个级别。前天,位于石景山区社区服务中心的跆拳道极道场举行了跆拳道项目竞赛礼仪和观赛礼仪展示活动,总馆长侯喆向记者讲述了跆拳道的观赛礼仪。

  对于“跆拳道选手在比赛中最怕观众干什么”,侯喆笑着说,“最怕就是在比赛中开着闪光灯照相。只要一闪,很可能晃到运动员,就会输分,甚至因此输掉比赛。所以观众在观赛时,可以拍照,但千万不要用闪光灯。”侯喆说,“跆拳道比赛对抗性比较激烈,观众在观看时,可以有节制适时地呐喊加油,运动员也不会受到影响,反而可能会更加投入更有状态。”

  在跆拳道极道场有很多小孩子,从很小就开始练习跆拳道。训练开始后,他们很快就忘记要领,“停!”教练一声大喊后,二人双双摔倒在地,但又马上爬起来擦汗。侯喆说,“有一个8岁的小孩子刚来时,见到小朋友就要摔,经过训练,他了解到自己需要遵守规则,学会尊敬和谦虚,之后再见到其他小朋友也不会欺负人了。很多小孩子都会越练越上瘾,而他们则在不断进步。”(宋翃)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