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大胜却难出恶气 伊朗主帅:热身赛而已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30日06:18

  ■ 特派记者 张健强 本报柳州7月29日电

  再一次面对伊朗队,中国男篮队员心中百味杂陈,最后以86比64大胜对手22分,却未必解气。伊朗队主帅马蒂奇不断强调自己有两个重要内线球员不在,最后还扔了一句:“我们广州亚运会还会再相见的。”看来,不到亚运会的真正较量,中国男篮就出不了这口恶气。

  对手赞易建联打出水准

  这支中国男篮陈中有不少人经历过2009年的惨败,包括王仕鹏、刘炜、易建联、王治郅等,甚至当时的主教练郭士强现在也坐在教练席上。而这支伊朗队只有一半球员来自去年那支球队,头号内线哈达迪不在队中。

  去年的亚锦赛决赛,易建联表现糟糕,可以说当时没有承担起领袖的重任。但今天,他显然想改变这种印象,从比赛一开始易建联就一直狠狠地攻击内线,保护篮板球,努力去做一个融入球队的领袖。

  伊朗队主帅马蒂奇也承认这一点。“我想我们输球最大的原因,是易建联比原来提升了很多。”马蒂奇说,“他开始表现出自己的专业水准,球队需要他得分时,他能得分,需要他防守时他能防守。而且是他带领着球队一步步走向胜利,并且击败我们。”易建联最后拿到16分和10个篮板球,继续两双的表现,外加3个盖帽和2次助攻。

  另外一个一直很抢眼的就是王仕鹏。今天的王仕鹏似乎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拿下全队最高的22分,不单单得分高,就算坐在板凳席上,他也会大声提醒队友。“我想我们准备得足够好,并且大家在上场前都很有能量。”王仕鹏说,他上半场就拿到12分,投篮百分百命中,连罚球都4罚4中。

  中国男篮在上半场以43比23领先,这20分的差距其实已经宣布比赛提前结束。犹如去年的亚锦赛,中国队上半场以25比42落后,两队的交手似乎总是半场就宣告结束。郭士强似乎也融入了新的球队,在中国男篮大比分领先时,他站起来欢呼。不过,或许他更为自己的侄子郭艾伦高兴。

  “我想我们的努力,并不是为了赢哪一个队。”王仕鹏说,“我们大家一起很团结,为的是世锦赛、亚运会和奥运会,并不是单纯地为了击败伊朗队。”

  这场比赛什么都赢不了

  邓华德也没有认为击败伊朗队很重要:“这不过是一场热身赛而已,现阶段我并不关心对手的情况,我更多专注于我们自己表现如何。我们可能表现好,也可能不好,但要学到东西,让球队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一场畅快淋漓的“复仇“,中国男篮却还无法满足。伊朗队主帅马蒂奇话中有话:“去年是为亚洲冠军比赛,而这场比赛能赢得什么?什么都没有!这不过是一场热身赛而已。”

  “我有两名内线没来,一个是因为护照问题没法过来,另外哈达迪也没有归队。我想我们后面会变得更好。”马蒂奇说,“不要和去年相比,现在还不是评价中国队的时候,世锦赛之后我们再评价中国队。每个球队,每场比赛都会不同。”

  “这不过是场热身赛,我们更加重视亚运会的比赛。”马蒂奇说,“恭喜你们赢球,但我想我们还会再见面的。”

  马蒂奇不在乎斯坦科维奇杯,他的“再见面”,意指11月的广州亚运会。到时伊朗队不会有哈达迪,而中国男篮也没有易建联。

  那就把中伊恩怨留到亚运会解决吧。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