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科比:我的新绰号叫“大白鲨” 不需要去超越谁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7月30日11:15

  “我小时在费城,总是下雪,雪能到膝盖。非常冷,为了能流畅打球,我就穿着像今天这样的薄外套,戴着手套,自己扫出一块空地,不停地投篮,投篮,投篮。有一个冬天,每天都在投篮。”

  “篮球就是竞争,你能想象没有对抗的比赛吗?”

  “我对体育有无以伦比的激情。我非常、非常喜欢篮球。”

  “噢,别担心。我(粗肿)的手指没问题。”

  “下一个目标?下个赛季,努力赢得第六枚冠军戒指。这会是个很艰难的赛季,其实每个赛季都很艰难,有了艰难,才会奋斗,有了奋斗,才会前进,才会取得成功。”

  刻苦、好斗、牺牲、爱。因为他把伟大的天赋全部奉献给毕生所爱的篮球,科比得到了中国人的爱。

  7月26日,科比来到北京,开始了今年夏天的中国行(北京、长春、杭州、广州、成都,也可能包含上海)。下午5点的世纪剧院,科比说“就像斯坦普斯一样。”

  别人的看法对我毫无影响 绝杀就像打喷嚏一样 新绰号是大白鲨 谁我都想赢

  伤了食指我还有中指

  我要打到80岁

  别人的看法对我毫无影响

  绝杀就像打喷嚏一样

  新绰号是大白鲨 谁我都想赢

  伤了食指我还有中指

  我要打到80岁

  篮球就是我的命

  OBE BRYANT

  “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打败’”

  记者:打败了多年宿敌凯尔特人,是不是有点圆梦的感觉?

  科比:是的!能以一名总冠军球队成员的身份坐在这儿,我深感荣幸!我的梦想,是成为历史的一部分。

  记者:为了获得你的第六个总冠军戒指,你最想打败谁?

  科比: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打败。”在我看来,不论是谁,哪怕是从火星来的,(为了夺冠)我都要打败他。

  记者:你怎么看待湖人今年夏天的交易?

  科比:很不错,我们得到了布雷克、巴恩斯,这(对湖人阵容)是相当棒的补充。

  记者:费舍尔最终留下了,你都和他谈了什么?

  科比:我们都一把年纪了,既然在一起能取得成功,又为什么要分开呢?

  记者:你觉得下赛季凯尔特人还有竞争力吗?

  科比:总决赛刚打完那几天,我每晚一闭眼,朗多的那一对长胳膊就在我眼前晃来晃去……就算三巨头都老了,只要他还在,就不能小看他们。

  “我不需要去超越谁”

  记者:“魔术师”约翰逊说你已经是最伟大的湖人球员……

  科比:我不需要去超越谁,这样才造就了今日的科比。

  记者:现役球员中,你觉得谁和你的风格最像?

  科比:杜兰特吧,他的身材、投篮姿势、球风和我都有类似之处,此外,他的身高还让我嫉妒。

  记者:中国有句话叫“三十而立。”你已经过了三十岁了,你是怎么看待这句话的?

  科比:比赛变得简单了,到了三十岁,一切都慢下来了。

  记者:篮球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科比:它就是我的生命。我从2岁起开始打篮球,我会一直热爱着篮球,我可要打到80岁再退役。

  记者:在你成功的职业生涯中,给你帮助最大的人是?

  科比:有很多人帮助了我,像我的家人、我高中的教练,还有乔丹,他们都教我很多。长久以来,我家人给我的鼓励是最大的。

  记者:退役后,你会做什么?

  科比:也许我也会来中国,教中国的孩子打球……

  记者:你退役后会选择当教练吗?

  科比:绝不会!我确实热爱篮球,但人这一辈子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我已经把最好的岁月都献给篮球了。

  记者:会考虑买下湖人吗?

  科比:暂时没想过。

  刻苦

  北京世纪剧院的大屏幕上,“科比门徒”的教练詹姆斯说着:“勤奋比天赋更重要。你可以是天下最有天赋的人,可同时什么也不是。刻苦训练,则能让你脱胎换骨。”

  “当你面临关键比赛时,你需要一步步为比赛做准备。这个时刻,外界的话,别人的看法,无所谓,不重要,对我毫无影响。”新科总决赛MVP微微仰起头,“我要做的只是持续训练,不停训练,让自己做到更好。当比赛来时,我就能做到最好,一切都十分自然,进球,帮助球队,乃至绝杀,就像打喷嚏一样。你并不会刻意去绝杀,因你之前已做好准备。”

  主持人问,想过偷懒没有?“在我训练到很辛苦时,我可以放弃,也可以继续。我不要放弃,所以只能一直继续、一直继续训练下去,这一切造就了今天的我。”

  不过,刻苦并不意味着蛮干,科比说,细节也能决定成败。“为了能更快一点,我会去做很多事,像对我的鞋,鞋帮就一降再降。”科比说,“鞋子和我一样在进步。”

  科比告诉所有他的球迷:“(鞋帮)改,只是改了一两(英)寸。但你必须去注意细节,否则,你无法获得成功。”

  好斗

  这次,大屏幕出现的人,换成了科比。他告诉他的门徒,“当你上场,就要尽力做到像个杀手一样。”他还告诉在场的所有球迷,他的新绰号,是凶残成性的“大白鲨。”

  眼见还没坐稳,科比的身子还稍稍斜着,松了松右肩,他便脱口而出一句话,“上次来的时候,我是四冠王,现在,我有五枚戒指了。”

  所有人都不明白,当手指已经肿大到正常的两倍,第五个冠军,是怎么拿到的?“一开始也觉得,我可以找借口。没办法,我打不好球,我拿不到冠军。但我选择了,我要去斗,我要努力。”

  科比说,这个冠军拿得不简单,很特殊,最难忘。“在我赢得的冠军中,最重要的就是最新的那个,因为对手最难打。凯尔特人最难打,所以也最难忘。”主持人问,怎么难打了?“波士顿实在很伟大,很‘身体’,他们把节奏拖得很慢,我们不适应,碰到很大的困难。感谢上帝,我们最终还是赢了。只要赢了,打什么速度都可以。”

  主持人又问,今年的这个冠军,和去年拿的有什么不同?“完全是不同的激励。去年,我们那时还一无所有,那是我们渴望证明自己的一个总决赛。想夺冠的冲劲,不停地激励我们。今年,则完全是复仇。2008年的第六场,感觉实在是太难受了,太难忘了。我们要复仇。”

  于是,禅师成了摆设。“教练不需要为我们鼓劲,我们的心早就被点燃了。”科比说,“我们心里有数,也知道怎么去做。”

  当看完夺冠的短片后,科比笑了,与球迷一起,握紧左拳,扬起左臂。“这不可思议!”

  牺牲

  “我代表这个国家和现场的1600名球迷问你,你的身体还好吗,你的膝盖怎么样?”球迷的声音,在剧场回响。

  “别担心,没问题。”

  镜头给到科比裹着厚厚纱布的右手食指,肿的连简单的90度弯曲都做不到。“你的手指怎么样?”

  “别担心,它明年会好的。”

  这个赛季,右手食指、腰部、后背、脚踝、膝盖,都曾让科比痛彻心扉。季后赛第一轮打雷霆,科比被右膝伤病折磨,用膝盖抽水来缓解疼痛;来中国前,科比做了右膝关节镜手术,算是解决了大半个赛季来的一块心头病。可最关键的一处伤,右手食指,影响投篮手感的右手手指,科比却把它晾在一边,忙着打总决赛,忙着来中国,见他的球迷。

  “别担心,我还有中指。”他的小门徒张宇新还是替他担心,问他怎么样应对伤病,怎样调整自己到最佳状态,听完问题,科比有一点乐了。

  “伤病是一种正常现象。”科比说,“既然一天有24小时,你就要将这24个小时全放在比赛和训练上。伤病,不要放太多注意力。伙计,放轻松。”

  “(坦然面对伤病)能帮助你成为更好的球员,也成为更好的人。”

  人们看到的,则是科比连运用右手拔出笔套,都很艰难。

  爱

  大屏幕上,一个篮球场上的开朗男孩,一个坐在教室里的羞涩女生,一个年到中年、面露疲色的白领,一刹那,都绽放了笑容,齐声喊出:“科比我爱你!科比,欢迎你来到北京!”

  现场主持人问,为了看科比,谁来的最早?全场在回答,我!没有昨天晚上到的?有!前天?有!主持人告诉科比,两天前,球迷们就来了,就等着来看你了。

  “我讲不出话了,实在是难以置信。”科比说,这儿就像他的家一样,就像斯坦普斯球馆,是他的主场。“总决赛第7场的一幕幕,夺冠后的场景,仿佛就发生在昨天,历历在目。正是因为有你们的爱,我才会有动力一直激励自己,永不停歇。”

  他用爱回报了爱他的球迷。刚刚坐下来,他就指了指下面一个拿着他球鞋的球迷,做出夸张状,给了她一个赞美:“我喜欢惊喜。”在最后的互动环节,活动主办方准备了五个科比签名的篮球,由他本人扔给现场球迷。上、下、左、右、中,离科比近的,科比就弯下腰来,亲自把球递给球迷;距离远的,科比先费一番思量,想清楚是不是扔重了方向,是不是有哪个角落没有扔到,才用力将球掷出去。

  五个球很快就完了。科比马上向主持人要求,再拿几个球来。球到了,科比先不扔,他回身拿起桌上的签字笔,食指疼痛的右手无法拔出笔套,他便两次用嘴把笔套拔出,签名,扔球。球又没了,科比又拿起桌上的新书,签下大名,抛向球迷。

  后来,在他的新书签售会上,科比让主持人用中英文告诉所有人:一定会把书全部签完。他还向活动主办方发火,因为他知道了,这一天,还有很多球迷无法进场看他。

  “这就是我喜欢的科比。我值了!”北京工业大学学生刘瑞,激动地大叫。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