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火炬传递路线近期确定 “马王”将骑马接力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7月30日15:29

  ○ 本报记者 黄佳欢

  昨日,东莞市体育局与2010年亚运会火炬传递活动东莞站筹委会召开联络工作会议,商讨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工作运行计划。亚组委火炬传递运行中心成员在考察了东莞拟定的火炬传递路线后,对东莞火炬传递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此外,东莞火炬传递的路线、火炬手名单等,也会在近期陆续确定。

  亚运会火炬将于10月14日在东莞进行传递,传递路线拟从虎门传向市区,传递起点初定在虎门威远古炮台。从虎门跑向市区,寓意着“从近代走向现代”。东莞这一创意想法,得到亚组委火炬传递运行中心成员的肯定。按照东莞火炬传递活动筹委会的设想,火炬在虎门进行传递之后,将通过大巴由高速路转至市区。而昨日的会议上,运行中心成员也向东莞提出建议:“可以直接用电视转播的技术,在大屏幕上虚拟完成火炬从虎门到市区的传递。这样便能节省运送火炬通过高速公路转场所消耗的时间。”

  东莞火炬传递将有80名火炬手参与,其中40名火炬手由东莞推荐产生,另外40名火炬手由亚组委统一选派。目前,东莞火炬手的资料已经全部上报亚组委,最终的名单将于近期确定。

  火炬在市区传递的第一站是莞城文化广场。在这条路线上,“东莞马王”李振强将骑马进行火炬传递。

  亚运测试赛明日举行

  本报讯 (记者 黄佳欢) 从明日开始,亚组委东莞分赛区筹委会将迎来“真枪实弹”的测试赛。7月31日至8月2日,亚运会场馆测试赛(广东省举重邀请赛暨亚运会举重测试赛)在东莞体育馆举行,约100名广东省举重优秀选手,将对改建后的东莞市体育馆及东莞亚运会运行团队进行检验。

  亚运举重比赛期间(11月13日~11月17日),东莞将全天禁止未持有绿色环保标志的车辆上路行驶,东莞籍机动车和进入东莞道路行驶的外地籍机动车将全天实行单双号限行。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