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神经刀”王仕鹏21分正名 零分先生全队最高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30日16:07

  本报记者 黄靖宇

  有“神经刀”之称的王仕鹏的进攻就如同疾风骤雨般,虽然猛烈,但却是一阵一阵的。昨晚,面对这个有特殊意义的对手,王仕鹏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另外还送上4个篮板球。

  广东队雷打不动的后卫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了主帅邓华德信任。因为受伤休养,王仕鹏直到六月中旬才回到国家队,虽然和全队合练时间不长,但他融入全队的速度却异常惊人。与阿根廷和立陶宛的五场热身赛,王仕鹏始终是邓华德得分后卫上的首选。而他近来的状态的确令邓华德十分放心,与立陶宛的后两场热身赛上,王仕鹏表现突出,第二场比赛末段,他连投四个三分球帮助球队取胜。

  和所有出战过天津亚锦赛的队友一样,伊朗队给自己留下了惨痛的记忆。去年的天津亚锦赛上,王仕鹏场均23分钟,8.33分1.77次助攻的数据不能令人满意。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与伊朗队的决赛场上,中国队18分惨败给对手,在整个中国队中,有两个球员一分未得,一个是孙悦,另一个就是王仕鹏。

  昨晚的比赛,面对外界一直对他在天津亚锦赛上表现的怀疑,王仕鹏一直打得很较劲,他似乎也在为自己正名。第一节比赛后半段,他先是投中了一个标志性三分球,之后又得到2+1帮助球队一下子将分差扩大到10分。第二节比赛中段,王仕鹏连续罚中4球后,又在下一个快攻中右侧45度角强行出手命中三分,一人一下子独得7分。而他的半场命中率更是惊人,两分球1投1中,三分球2投2中,罚球4罚4中,命中率100%。

  一个人创造的这般得分高潮也“剿灭”了伊朗队反扑的气焰。第三节比赛,王仕鹏上演了本场比赛个人的第三次得分秀。一个2+1,一个中投,一个3分,王仕鹏用前两节相同的表演方式令伊朗人防不胜防。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