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张琳澳洲训练吃尽苦头 为备战亚运雨中也要练习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7月30日16:16

  本报记者 王婕妤

  自从六月底前往澳大利黄金海岸,继续接受澳大利亚著名教练丹尼斯的指导,张琳离回国还剩下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从刚到澳洲的辛苦,到逐渐适应,张琳为备战年底的广州亚运会吃足了苦头。本以为临近回国应该有所放松,没想到恩师丹尼斯却丝毫没有“放过”张琳,昨天训练地下起了大雨,可丹尼斯坚持让张琳完成了训练。

  张琳曾于上半年前往美国特训,本次是他第四次前往澳洲留学。教练陈映红透露:“今年对我们来说是基础年,上半年主要加强专项训练,对技术细节进行改进,下半年则主要是加强体能训练,主要针对400、1500米。此外,赴澳也是要让张琳转换一下训练的环境。”

  在澳大利亚的训练基地,有一处室外的游泳池,张琳的一部分训练就是在这个游泳池中进行的。可是昨天一大早,室外下起了雨,教练仍旧没有丝毫放松,坚持让队员们完成了训练。

  训练结束之后,张琳就在自己的微博中透露了此次训练。不过,言语中张琳并没有抱怨,而是坦言“很有快感”。雨中训练其实已经不是张琳的头次遭遇,之前前往澳洲训练的时候,这位雅典奥运会400米自由泳冠军哈克特的金牌教练,就曾经让张琳在一个下雨的夜晚进行特训。

  在如此魔鬼训练中,张琳却受益匪浅。“关键在于我的教练和所有科研医疗人员能够取长补短、中西结合,教练结合了丹尼斯的长处和我们自身训练的特点,成功不是来自单一的某一方面。”在张琳看来,雨中训练也是法宝之一。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