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圈内人:足球集体对抗项目 蔡振华那套未必管用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31日05:00

  中国体育界资深圈内人士A君分析说:“袁伟民是中国排球的带头大哥,陈忠和虽然下课了,但他的战绩不服不行,不服你也带队拿块奥运金牌回来呀!可是中国足球根本没有带头大哥,沈祥福为什么要服高洪波?郝海东为什么要服年维泗?徐根宝为什么要服高丰文?你半斤我八两,谁也不服谁!其实中国足球摸索那么多年,也有一些好的经验,但这些好的经验根本得不到一致的承认。至今中国足球也没有一份教学大纲,根本不知道该怎么练。”

崔大林当足协主席蔡振华分管 黄金搭档?
崔大林当足协主席蔡振华分管 黄金搭档?

  A君将中国体育分为优势项目、潜优势项目和落后项目。优势项目掌握了基本规律和制胜规律,乒乓球的基本规律是“速度、力量、旋转、落点”,体操的基本规律是“美力难新稳”,羽毛球是“快狠准变”,跳水是“美力难新齐”,排球是“在技术全面的基础上快速多变”。潜优势项目掌握了基本规律,比如女子垒球、女子手球、花样游泳和女子体操,研究若干年之后也会发现制胜规律。点击观看视频

  而中国足球,至今连基本规律都没有找到,所以只能是落后项目。A君说:“竞技体育是相通的,但是对于足球这样的集体对抗项目来说,蔡振华乒羽的那一套管理方法不见得管用。竞技体育归根到底就是4个字:节奏、预判。下棋看五步,打斯诺克也要预判后面的招数,中国足球的教练和队员都没有‘预判’这根弦。”

  1992年,当时的国家体委主任伍绍祖认为,中国足球存在“四不现象”(不团结、不谦虚、不严格、不刻苦)。18年过去了,不得不说,这些现象仍旧存在。

  A君认为,对于管理者来说,中国足球实在是个烫手的山芋:“于芬和周继红有矛盾,但周继红为国争光的终极目标达到了,你可以说成绩掩盖了一切,跳水是有问题,但这不影响大局。而足球呢?不但为国争光的终极目标达不到,过去的一些管理人员还如鱼得水,赚得盆满钵满,这就是所谓的恶性循环啊!” 张 楠

追踪-[蔡振华上任辽宁帮瓦解 总局力挺他或为申办世界杯]

   [足协内部支持蔡振华上任 总局力挺他或为世界杯]

足协-[韦迪透露某离岗中层将受重用 未批他们不专业]

   [韦迪:崔大林退休改革方向不变 足球会更加好]

剖析-[崔大林退休与六中层有关 总局否定足协大清洗]

   [崔大林退休前几乎无前兆 两次豪赌国足成笑谈]

内幕-[蔚少辉揭秘党校学习生活 开学先检讨或不竞聘]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