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杭州绿城VS山东鲁能

凯塔加盟却难解防线之殇 连送大礼鲁能前路茫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07月31日22:03

    搜狐体育讯 一场逆转令山东鲁能无缘联赛五连胜,而导致山东鲁能遭遇如此境遇的,便是由卡洛斯和凯塔组成的新中卫组合。伊万当初放弃拉德诺维奇,便是不放心拉德诺维奇的一系列作为;而如今凯塔的加盟却依旧未能一解球队防线的困惑。纵观整场比赛,卡洛斯与凯塔两人对此役的失利可谓是难辞其咎。

  其实此役卡洛斯与凯塔的低迷表现,绝非是偶然。在山东鲁能此前的两轮联赛当中,球队的防线便已然暴露出协防不利、防守意志有待提高等问题。而山东鲁能之所以可以一时间获取四连胜,更多的是以犀利的进攻弥补了防守的不足。如若山东鲁能的防线依旧如此役一般的话,伊万的球队想要赢取联赛冠军恐怕绝非易事。

点击查看比赛精彩组图

  此役的开局阶段,杭州绿城一时间的迅猛攻势便已经令卡洛斯和凯塔倍感压力。上半时比赛中段,拉米雷斯曾沿凯塔防守区域的外侧突入,要不是越位在先的话,凯塔的防线已然被撕破。不过,凯塔似乎并没有对这次攻守转换引起足够的重视,也并没有意识到自己与边卫存在的协防问题。同时,卡洛斯与凯塔之间在中路防守站位的选择和分配上,也存在一定的问题,而这则为防线随后的崩盘埋下了伏笔。

  易边再战的杭州绿城由于一球落后,从而接连策动起多数极具威胁的攻势;而卡洛斯和凯塔在防守过程中,也愈加的心有余而力不足起来。比赛进行至第60分钟时,连续遭受对方猛攻的卡洛斯出现了致命失误,并送出乌龙大礼。汪嵩的左路斜传直至山东禁区,此时卡洛斯出脚解围,不过卡洛斯居然踢疵了,皮球划出一道诡异的弧线绕过杨程飞了自家球门。杭州绿城凭借卡洛斯的乌龙大礼幸运的扳平了比分。

  随后的比赛中,幸运扳平比分的杭州绿城越战越勇;而山东一时间似乎只有招架之力。而就在这种相持局面下,卡洛斯联手凯塔再一次送出一份大礼;第65分钟,杜威接李彦发出的任意球头球回敲;此时拉米雷斯在无人看防的情况接球轻松破门,从而帮助杭州绿城逆转了比赛。对于这个失球,作为中卫的卡洛斯和凯塔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一方面两人居然漏掉了对方的头号射手,另一方面,两人在防守意识、选位上的问题也暴露无余;卡洛斯与凯塔的这次失误,无异于两人联手奉献了一份“乌龙”大礼给对方。

  通过凯塔与卡洛斯近期的表现来看,两人在中后卫位置上的作为明显难言理想;或者可以将其称为山东鲁能的致命短板。赛季前半段,山东已经在防守问题上吃了大亏,所以才放弃拉德诺维奇,引入凯塔以求提高防守稳定系数。不过就现今的情况而言,凯塔的加盟依旧未能解决球队的防线之殇。不言而喻的是,山东的防线需要磨合、需要调整;一旦山东防线依旧如此这般连送大礼的话,被逆转是在所难免的;而山东的夺冠前景也自然布满阴霾。(雨乔)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