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阿莱格里整体战术见成效 中场释放火力米兰提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olfshau
2010年08月01日05:58

    搜狐体育讯 阿森纳打了60分钟好球,AC米兰只打了30分钟好球,但即便如此,红黑军团还是逼平了枪手。事实上,如果不是运气不好的话,如果不是门柱先后挡出弗拉米尼和赞布罗塔的射门的话,笑到最后的应该是AC米兰。当然,平局也足够了,在皮尔洛、罗纳尔迪尼奥、蒂亚戈-席尔瓦这些主力缺阵的情况下,阿莱格里的整体战术和对米兰的改造已经初见成效。===》点击浏览更多意甲新闻

  执教卡利亚里时,阿莱格里就一直强调整体足球,也正是这一理念,铸就了他在卡利亚里的成功。来到AC米兰,尽管这里大牌云集,但阿莱格里已经坚持自己的想法,他不希望有人凌驾于整体之上。《全市场》就曾透露,贝卢斯科尼在米兰内洛见到阿莱格里时,希望他能特殊对待罗纳尔迪尼奥,但米兰新教练一口回绝,“任何人都应该为球队做出牺牲。”就连留下来的加图索,阿莱格里也明确表示,他不会确保他的主力位置,一切要看球员自己的努力。

  虽然沿用了整体战术,但阿莱格里在阵型上还是进行了积极的探索。贝卢斯科尼视察米兰内洛之后,阿莱格里对媒体透露了自己新赛季的战术,“我会沿用在卡利亚里的战术,我会使用双前锋,在他们身后是一个前腰,另外我还会使用一个或者两个攻击型中场。”但在与阿森纳的比赛中,他选择了一个433的阵型。有意思的是,《天空体育》认为这是一个451的阵型,而他们选择的单前锋是帕托。但按照《米兰体育报》的说法,阿莱格里让阿巴特、博列洛和帕托组成了三叉戟。

  433阵型是米兰前任主教练莱昂纳多推崇的阵型,如今阿莱格里借鉴过来,效果还算不错。和以往米兰纯三后腰的打法不同,加图索、西多夫和弗拉米尼组成的中场,后面两人在积极参与进攻,也许他们就是阿莱格里所说的攻击型中场。下场之前,弗拉米尼表现很抢眼,在阿莱格里这样的战术安排里,法国人似乎找到了当年在阿森纳的感觉。至于西多夫,皮尔洛不在他的表现还算不俗,助攻帕托那次任意球罚得相当有水准。

  除了中场加大了进攻力度,米兰的阵地进攻速度也提起来了,他们一度和阿森纳在场上比起了快。不管是安切洛蒂还是莱昂纳多,他们都未曾实现这一点。也就是说,即便阿莱格里选择了相同的阵型,但在战术细节上,他还是与前任有着明显的区别。从与阿森纳的比赛来看,这样的细节变化很成功,而队员们也很适应阿莱格里的战术要求。

  出现在酋长球场的米兰不是最强的米兰,如果有皮尔洛的调度,加上罗纳尔迪尼奥的传球,相信红黑军团还会更上一个档次。换句话说,虽然在转会市场上没有引进进攻球员,但即便靠吃老本,阿莱格里依旧有可能取得好成绩。(wolfshau)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