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中国足球将进入蔡振华时代 小球能否推动大球?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8月01日13:47

  登华

  据报道,蔡振华将接替崔大林分管足球,但不会担任中国足协主席一职。据悉,蔡振华对于韦迪新政的内容并不完全认同。

  据悉,早在南非世界杯期间,高层领导就已经和蔡振华进行了交流,明确表示他将在今后分管中国足球。

  蔡振华年富力强,曾经带领中国乒乓球队走出困境,称霸世界乒坛。虽然今年只有49岁,但蔡振华已经有二十多年的教练员及官员生涯,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和超强的管理能力。

  在蔡振华基本确定分管足球后,他在私底下也和足球圈内的好友进行了接触。据了解,蔡振华并不认同韦迪新政的部分内容,比如成立职业联赛公司,将中超联赛从足协剥离等。蔡振华表示任何一项改革措施的出台都要经过总局领导班子的集体研究,中国足球目前存在很多问题,必须要在充分做出调研的基础上提出改革意见。

  为什么是蔡振华?

  蔡振华分管足球已成为定局,可见总局对足球项目的重视和对蔡振华能力的信任。

  众所周知,在大多数行政单位里,分管领导一般不是正职,不过,既然是分管就要对自己所负责的领域负责。另外一点,分管领导必须精通分管业务。而足球作为第一运动,地位不言而喻,由哪位领导管理中国足协自然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情。

  如今到了崔大林退休,中国足球的乱局还没有收拾妥当,这时候就需要一把快刀来处理繁琐的头绪。蔡振华是最合适的人选。

  首先蔡振华年仅49岁,可谓年富力强,另外就是他对竞技体育规律非常熟悉,是一位业务型的领导,此前带领乒乓球队扬威世界,充分证明了他有不俗的管理能力及业务能力。

  除了是竞技体育的行家之外,蔡振华管理也比较严格,此前蔡振华刚刚担任乒乓球国家队教练时,上任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对球队大牌下手,最终的结局是马文革向教练组认错。

  最重要的一点,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蔡振华和当年的袁伟民一样敢于承担此重任,这也说明了总局对足球的高度重视,而蔡振华此前分管的是篮球、排球、乒羽等项目,也都是重量级项目。

  蔡振华的足球情缘

  铁杆球迷

  说起蔡振华的球迷经历,甚至可以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中期。当时的蔡振华正在执教意大利乒乓球队,意甲火爆的氛围也感染了他,让他成为一位非常专业的球迷。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在电视机旁守候着球赛,即使有时错过比赛,他也会过后观看比赛录像。成为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后,他也丝毫不改自己铁杆球迷的本色,将很多足球的特点移植到乒乓球上,足球比赛就是乒乓球队的主要训练项目。在他看来,足球这种集体项目,可以培养队员的团队精神。蔡振华甚至在国乒中也培养出了一批球迷,刘国梁、马林、孔令辉,都在蔡振华的影响下成了忠实的球迷。

  出色左边锋

  年轻时候的蔡振华就非常喜欢踢足球,由于右脚有伤,所以他习惯在左路活动。长时间的业余锻炼和比赛加上在意大利的时光,让他成一位出色的业余左边锋。2003年,他就率领当时在上海集训的国家乒乓球队与由记者、教练、职业球员组成的申花联队踢了一场热身赛。也正是那场比赛,让人看到了蔡振华出色的盘带技术和场上的大将风范。在他的指挥下,乒乓球队表现出的整体套路和技战术,让申花联队的众多选手都大呼惊奇。虽然最终3比4落败,但是蔡振华出色的技术和组织能力,还是得到了所有人的肯定。

  各派评说蔡振华

  ■顶菜帮:

  相信老菜,不信老伪。

  老蔡,趟这浑水风险太大,鞠躬尽瘁、粉身碎骨,也未必落个好,愿他是盖世奇才,履薄冰而不栽。

  ■坏菜帮:

  借鉴乒乓球什么?用手?还是让球?

  在中国乒乓球谁管也差不了,足球谁管也好不到哪里。蔡振华不用高谈阔论装高水平,快露馅了!

  ■悲观派:

  中国足球,振华?就是振洲、振星球、振宇宙……谁来都不行。

  中国足球,管球的是外行,踢球的更是外行。

  ■酱油派:

  上联:林子再大没鸟用。

  下联:乒乓虽小压国足。

  横批:下炊上菜。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