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恒大将帅待遇有别 李章洙再回北京享受球迷拥戴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01日17:08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中甲第14轮全面开战,坐镇主场的北理工0比3完败于领头羊广州恒大,主场近千名球迷给了客队将帅完全不同的招待方式。

  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小时,便有不少球迷在球场外排起了长队,其中不少人身着国安球衣,进场时间一到,北理工球场的小看台迅即挤满了人。趁着比赛尚未开始,一些球迷忙着在护栏上贴欢迎李章洙的标语,比如“欢迎老李回家,请把三分留下”。当李章洙走进球场,现场球迷异口同声地喊着这位前国安主帅的名字,前天赛前训练便被球迷围绕的老李似乎已经预料到了这一场景,从容地向看台上的球迷们挥手致意。

  京城的球迷把欢呼和掌声献给了恒大的主帅,同时也把最大的嘘声送给了恒大的部分球员,尤其是开场仅38秒便入一球的郑智以及孙祥和郜林。即便是被替换下场,球迷们也没有对郑智嘴下留情,不过毕竟是职业球员,后者表现得很冷静。

  比赛结束后,李章洙再次走向看台向球迷们致意,结果引来不少支持者的围堵,不得不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才进入新闻发布厅。一度因为不满裁判判罚进入球场的金志扬赛后没有参加发布会,只是表示:“我们个人能力确实有差距,输在了关键球和细节上,我对比赛的过程还是满意的。”

  本轮其余场次比分如下:延边1比0北京八喜;湖南湘涛1比0沈阳东进;广东日之泉1比2上海东亚。

  “恒大模式看上去很美

  北理工是一支完全由大学生组成的非职业队,几年来能够留在中甲赛场已属不易,昨天主场面对拥有中超班底的联赛领头羊广州恒大,一场失利并不算什么。就双方实力而言,其实这场比赛的胜负早已没有悬念,倒是京城的球迷终于亲眼见识了一下这支大牌云集的球队到底有多厉害。在这厉害的背后,始作俑者正是“恒大模式”。

  ■大手笔物有所值

  拥有国内首富坐镇后方,求贤若渴的恒大俱乐部花起钱来毫不犹豫。根据此前国内媒体的公开报道,恒大给郜林和孙祥开出的年薪都在300万左右,最近加盟的郑智则大约是500万,而这还不包括赢球和平球奖金。除了招揽三位顶尖国脚助阵,恒大最大的手笔莫过于斥资350万美元买断了24岁的巴西前锋穆里奇的未来四年。联赛已经过半,郜林以10粒进球领跑射手榜,半道而来的穆里奇仅参加两场比赛便收获5球。孙祥说:“有球星才会有知名度和市场,别人才会来看你的比赛,更何况还都物有所值。”这还只是在赛场之上,主营房地产的恒大决然不会希望从绿茵场上获得直接的盈利,而是把广告费用的支出替换成了对足球的投入。留心观察一下便不难发现,河南建业、长春亚泰、杭州绿城、辽宁宏运和成都谢菲联等不少俱乐部的老板都是地产商。

  ■球员薪酬不开空头支票

  近来中甲联赛闹得沸沸扬扬的一件事便是南京有有的欠薪事件,碰巧导火索便是与恒大的那场惊世骇俗的“10比0”。场地这边主力球员集体讨薪,场地那边的球员则毫不担心会出现这种情况。前任恒大领队陈亮告诉记者:“所有的工资都会按时发放,比赛完的奖金也会在该场比赛结束后几个工作日内打到球员的卡上,我们这里是绝对不会拖欠球员薪资的。”郜林在本赛季加盟恒大前,曾经在薪酬发放方面和老东家申花发生过矛盾,当被问及对新球队最直接的印象是什么时,他说:“从来不会拖欠工资,这样就让我们球员感觉有保障,能够在球场上踏踏实实踢球。”

  ■并非一时玩票

  在中甲联赛的13支队伍当中,北理工和广州恒大像是两个异类,前者是一块体教结合的试验田,后者则很有点中国曼城的味道。金志扬在把自己带领的学生军和恒大进行比较时说:“我们是在打地基,所以外表不是很好看,他们(恒大)则是先盖起了一栋富丽堂皇的大厦,亮出招牌后再进行内部的巩固,所以要小心变成空中楼阁。”金志扬的话不无道理,曾经的上海中远便是先例。刚升上甲A的他们斥巨资从同城对手申花那里挖走吴承瑛、申思和祁宏,随后还曾引进过巴拉圭国脚奎瓦斯,但是夺得末代甲A亚军后便走上了下坡路,甚至远走西安。参加过当年上海滩德比的孙祥说:“夺冠、冲超、亚冠,恒大给我们的感觉就是发展的每一步都规划得很好。我也见过彭伟国带的三队的球员,小孩都不错,一旦基地彻底建好了,俱乐部会比现在更好。”

  ■权责分明

  管理严格

  恒大女排已经成功冲A,恒大男足如今又领跑中甲,这其中除了巨额资本和明星效应的作用之外,恒大采用的管理方式也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恒大此前已经多次阐释了其管理运营模式,即董事长领导下的教练负责制,换而言之,就是俱乐部董事长主抓后勤、主教练对球员训练和竞赛负责。而且在俱乐部中,每一名工作人员的具体职责都很明确,办事效率相当高。孙祥对此不无感慨:“俱乐部工作人员的执行力特别强,虽然也是讲流程和步骤,但是雷厉风行,办什么事都很方便,和国外俱乐部挺像。训练就是李指导在管,确实是铁腕治军,跑不到要求就要重跑,这也挺好,大家感觉都在提高。”赛季伊始,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在入主广州足球时曾经表示“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至少现在看来,在中甲赛场广州恒大确实领先了不止一步。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