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10射击世锦赛 > 射击世锦赛动态

易思玲接过杜丽之枪 射击美女惊艳瞄准伦敦奥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8月01日21:20
[点击看组图]
易思玲
易思玲长相酷似叶童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2010年射击世锦赛在德国慕尼黑继续进行,在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选手易思玲表现抢眼,她以505.6环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勇夺冠军。目前两届奥运会冠军杜丽已逐渐退出赛场,年轻有为的易思玲凭借她的天赋和稳定表现挺身而出,接过杜丽的枪,担负起中国队射击队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霸主的重担。

  “小叶童”山东全运会抢班夺权

  在女子10米气步枪赛场上,中国队的杜丽一直是场上的主角,而这个现象或许将要成为过去。在德国世锦赛中,小将易思玲不负众望,击败队友武柳希破纪录夺冠。

  易思玲2007年开始进入广东省射击队,由于出色的表现,一年之后破格入选国家队。这位小将的特点是出手果断、心理素质好,今年世界杯北京站比赛中,易思玲便获得了10米气步枪的亚军,当时的她仅仅输给了武柳希。目前,易思玲已成为国家队重点培养队员之一,伦敦奥运会周期,她将是该项目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不过,易思玲成名于去年的山东全运会。代表广东队出战的她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赛中较高的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面对武柳希、王成意等名将毫不手软,最终获得一枚银牌。不过在随后进行的10米气步枪比赛中,尽管主场作战的杜丽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但易思玲打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最终以504.1环的成绩力压两届奥运会金牌获得者杜丽夺得10米气步枪金牌。她的出现不仅让中国射击队的后背冲进了新鲜的血液,同时赛场也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易思玲长相长相甜美、五官精致、活泼可爱,酷似著名影星叶童,因为她也成为了中国射击队不折不扣的大腕。

  破纪录夺冠接过杜丽的枪

  本届世锦赛是易思玲首次参加国际三大赛,对于一位小将而言既是锻炼,也是一种考验。在老将杜丽缺席、武柳希状态起伏不定的情况下,易思玲肩负起中国队的抢票重任。资格赛中,易思玲的发挥尤为出色,她沉着冷静,打出了400环满环的成绩,不仅追平世界纪录,而且以资格赛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决赛。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本届世锦赛开赛以来,首个满环成绩。

  如果说预赛没有说服力的话,那易思玲的惊艳发挥足以证明她的实力。比赛开始后,易思玲第一枪便打出10.7,将领先优势一举扩大。随后的比赛,易思玲在领先的情况下心态稳定,面对对手的强强紧逼没有自乱阵脚,反而9枪中有7枪的成绩都在10.5环以上,如此稳定的发挥和出色的心理素质让易思玲在决赛打出了105.6环,并以总成绩505.6环破纪录夺冠。

  在雅典和北京两个奥运周期,名将杜丽一直扮演者领军人的角色,并且两夺奥运会金牌,目前的杜丽已相夫教子,逐渐淡出射击比赛。而这时小将易思玲挺身而出,用她的稳定发挥和出色的心理素质一次次创造历史,刷新纪录,易思玲已经接过杜丽的枪,成为中国队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新的领军人。在伦敦奥运会上,我们期待这多金花绽放得更加美丽。(搜狐体育 小熊)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易思玲可谓杜丽的接班人啊!
杜丽可以退役了,安心顾家吧!
2012期待中国射击创佳绩!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