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联赛管理者别再乱发慈悲 中甲裁判赛后遭遇围攻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8月02日13:11

  当青岛球迷飞踹裁判的一幕还没有被人们忘却的时候,仅仅6天后的中甲联赛第14轮湖南湘涛和沈阳东进的比赛中,东进队球员因不满裁判队员对于一个角球的判罚,在赛后围攻主裁判,引起了球场极大的骚乱,甚至惊动了执勤的特警。最终,在一名球员试图从身后袭击主裁被特警摁倒 ,制服在地时,这一闹剧才算终结。

  同样是7月31日,大连球场上演相同的闹剧!在辽宁师范大学进行的一场大连乙级联赛中,一名疯狂的女球迷冲进赛场飞踹裁判,场面之火爆令人震惊。还是这一天的下午,在中甲联赛北京理工大学队和广州恒大队的比赛中,中国足坛曾经的一哥郑智也和对手发生了冲突,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就连执教多年的老帅金志扬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怒火,在冲突后走入场地怒斥裁判的判罚。

  作为中国职业联赛第一起球迷在比赛当中冲入场内的暴力事件,青岛球迷入场飞踹裁判的事件引起了各界的关注,人们猜测青岛赛区可能遭受重罚。然而,面对青岛球迷冲入赛场袭击裁判事件,联赛管理者并没有做出严厉处罚: 青岛赛区被警告批评,同时罚款5万元人民币。

  对于这一处罚结果,有媒体评论称此举是“乱发慈悲”。 中超、中甲、中乙赛场相继出现球迷、球员向裁判员施暴的现象。试想,如果青岛赛区为松懈的安保付出最惨痛的代价,那么在中甲和中乙赛场,还会有球员、甚至是球迷冲向裁判施加暴力吗?我们的联赛管理者不能说这跟他们的处理态度没有关系吧?

  在这个骄阳似火的夏天,中国足球的从业者们如何能控制住自己的火气,恐怕光靠自律并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在很多时候,联赛管理者的罚单不仅仅是对违规者的处罚,它更有敲山震虎的作用,一纸罚单可以让联赛参与者清楚地看到违规的后果。特别是对那些扰乱赛场秩序、甚至给联赛带来暴力的不理智者,相信只有重磅罚单才能让他们的暴力倾向止于心中。(新新)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