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邓华德:孙悦防守非常卖力 在塞尔维亚完成裁员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8月02日17:28

  本报记者 严晓峰

  柳州现场报道

  赛后,邓华德照例是最大的焦点。斯杯最后一战后,邓华德向记者打开话匣子。他不仅要求记者表扬孙悦,还透露世锦赛12人大名单将在塞尔维亚出炉。

  请求记者表扬孙悦

  作为前NBA球员,孙悦是中国队的当家球星之一,但是在本届斯杯上,他的表现却不能令人满意。昨天,孙悦虽然得到7分,但是命中率只有可怜的7投1中。而且,作为邓华德非常倚重的“双枪”之一,孙悦直到昨天才投进斯杯上的第一个3分球。而且别忘了,斯杯四场比赛中,孙悦在3分线上的表现是12投1中。

  记者赛后请邓华德点评孙悦的表现时,意识到媒体不满的邓华德全力为这名爱将开脱。因为孙悦的进攻实在没什么可说的,邓华德于是大加赞扬孙悦的防守。“今天他的防守非常卖力,全场比赛逼得伊朗队14号只能往左手打。”邓华德说,随即他调侃这名号称亚洲第一小前锋的巴赫拉米,“这名伊朗队的主要得分手变成了主要失误手。”

  邓华德极力为孙悦此前的糟糕表现开脱。“孙悦会犯错,每个人都会犯错。但他始终非常努力,他的防守非常漂亮。”他说,“我知道上场比赛之后媒体对孙悦有很多批评,但是今天,你们能否写一篇表扬他的文章呢?”

  绝不会只顾世锦赛

  虽然赢了伊朗队,但中国队上半场的表现让人担心。记者问邓华德,中国队到了世锦赛是否还会出现同样的起伏?没想到,听到这个问题后邓华德立即表现得很不耐烦。“你们总在说世锦赛,但是我强调的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们不能操之过急,我需要中国队做正确的事情,逐渐进步。为长远的发展,我不能拔苗助长。”他说。

  邓华德的这番言论看似言之凿凿,但媒体并不能完全认同。据悉,中国篮协给邓华德的合同中有明确规定,今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将是决定他能在帅位上待多久的决定性因素。

  塞尔维亚完成裁员

  距离世锦赛只剩下二十多天,中国队依然有一份17人的臃肿大名单。斯杯,这项中国队在国内的最后一项热身赛结束后,有关裁员问题当然成为焦点。

  当记者问中国队将会裁掉哪些球员时,邓华德介绍说:“接下来我们先飞回北京,之后我们会去温哥华打加拿大队,然后去纽约、巴西,这些球队(美国队和巴西队)够强吗?我们之后还会打波多黎各队,最后到塞尔维亚进行两场比赛。”

  据邓华德透露,在塞尔维亚,中国男篮会派几名队员回国,然后带最终的12人去土耳其。从目前情况来看,中国队暂时不会裁员。因为邓华德认为,“我们接下来的比赛场场都非常好,这会是非常重要的比赛经验,我不希望现在队伍中的任何队员缺失这种经验。”

  有消息称,老将金立鹏或许将成为唯一不能参加这些热身赛的球员,若如此等于提前宣布他告别世锦赛。即便是在斯杯这样的热身赛中,邓华德给金立鹏的机会也非常少。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