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亚运会志愿者报名申请正式结束 广州市民逾八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2日18:36
  中新网广州8月2日电 (张乾铄)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报名申请昨日零时正式结束,921689人成功申请成为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

  据亚组委志愿者部介绍,第16届亚运会计划招募约59万志愿者,其中亚运会赛会志愿者6万名,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2.5万名,城市志愿者50万名。据初步统计,目前志愿者报名中,身为东道主的广州市民尽显东道主本色,报名人数占总人数的86.2%。

  亚组委志愿者部透露,8月起,将转入信息采集工作,志愿者申请人经培训,通过考核后将分批次逐步录取成为赛会志愿者。另外,亚运城市志愿者报名仍将继续进行至9月30日,欢迎市民踊跃报名。10月底前将完成全部亚运志愿者申请人的确认与录用工作。

  本届亚运会志愿者招募工作自去年启动以来,广州市民十分踊跃,报名开始第一天,亚运官网和市内95个报名站点收到近1.3万个报名申请。到2010年4月底,亚运志愿者总报名人数达68万人,超过计划招募的志愿者数量。

  在所有的报名人士中,年龄最小的是来自广州海珠区的利婉华,今年只有6岁。报名年龄中夫妻最大的是家住南方医科大学,80岁高龄的周家祯和向韵平夫妇。

  在外国友人报名当中,其中年龄最小的是现住在广州白云区的美国小朋友alex lawson,今年12岁。年龄最大的外国友人是来自英国的RICHARD先生,年龄65岁。

  在中国大陆境内,报名参加亚运志愿者而居住地最远的是新疆伊宁市的波拉提,她若参加广州亚运会,要走5035公里的路程。

  广州一名受访亚运志愿者表示,“志愿者将向世界各地来客释放热情,用发自内心的微笑表达志愿者的责任。笑容是发自内心的真诚,展现中国志愿者最真实的一面,大家把微笑汇聚起来,传递中国社会新文明。”
(责任编辑:钱塘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