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鲁能“腹泻门”金德连夜堵裁判 中国足球真是乱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8月03日04:11

  一周之内,中国足球联赛3袭裁判的风波还没过。中国足球其它的闹剧丑闻,已经在“你未唱罢我就登场”了。中超3支劲旅,长沙金德、陕西浐灞以及山东鲁能,发生的事情都非常蹊跷,鲁能队员赛前食物中毒,腹泻15次,这无疑是挑战鲁能忍耐的极限。而在中国足协无能低效的管理之下,这些闹剧眼瞅着有愈演愈烈的趋势,想要遏制,短时间内还真没什么办法。

  金德老总

  围堵裁判威胁韦迪不玩了

  镜头

  1

  上周日的联赛中,长沙金德因为一个有争议的点球1比2败给上海申花。对于这样输球,长沙金德俱乐部显然无法接受,俱乐部总经理金辉、几名助教在赛后围堵裁判休息室讨要说法长达20分钟,其间金辉还两次致电韦迪,要求给说法,电话中还一度说出退出中超的言辞。比赛一结束,长沙金德队员们拒绝与裁判和申花列队握手直接离场。而在裁判离场时,金德俱乐部总经理金辉突然上前推搡裁判讨要说法,场边的防暴警察及时制止了金辉的行为。

  由于金德队的休息室就在裁判休息室的隔壁,因此裁判休息室门口聚集了越来越多的金德助教和球员。“XX妈的,出来啊,你们不给说法,就别想出来,我就在这里等着你们……”金德老总金辉对着紧闭的休息室大门高声喊道。门口聚起了越来越多的人,包括上海足协工作人员以及球场工作人员。5分钟过后,比赛监督刘宁终于到来,他径直走到了裁判休息室门口。就在刘宁准备进门时,金辉问道:“有什么说法吗?这么明显的误判。”对此,监督也相当强硬:“什么什么说法,你们什么意思?”然后就进裁判休息室大门了。比赛监督恶劣的态度,更是激怒了金辉。他拿起手中的电话,接通后说道:“韦主任,我是长沙金德的金辉。今天的判罚,你看了吧,要给我们一个说法,裁判已经被我们围住了,不给说法,我是不会放他们出来的……”电话那头的韦迪显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情况。大约5分钟后,金辉再度拿起了电话,打给了韦迪,只不过这次他没有在通道里说,而是走进了金德队的休息室。依稀中,金辉问韦迪是否可以给一个说法,但随后他又说道“那就别玩了”,似乎有以退出相威胁的狠话。

  镜头

  2

  孙继海

  怒摔队长袖标爆粗口

  同样是上轮中超,陕西中建浐灞做客大连,最终双方2比2握手言和。与比赛最终握手言和的结果不同,赛后大连球迷并没有向远征的陕西球迷握手言和,而是酿出了围堵球迷导致陕西球迷受伤的惨剧。当陕西球迷退出场外之时,却发现场外已经聚集了大连队球迷前来围堵。而陕西远征团的两辆大巴中停在显眼处的一辆已经遭到毒手,此时车上已经坐了20余名球迷。据前方球迷介绍,大连球迷疯狂砸车的同时,车内多数球迷胳膊受到擦伤,其中两位球迷的伤势略重。陕西球迷的大巴车被大连球迷砸得不成样子,只得换乘另外一辆大巴车,在大连警方警车护送下才离开混乱的现场。

  另外,陕西队球员,回到家乡作战的孙继海面对最后时刻被对手追平,情绪也十分失控,他不仅赛后欲冲向裁判,而且还摔掉了队长的袖标。作为大连足坛曾经的旗帜人物,孙继海此次回乡反戈一击充满了郁闷与无奈。比赛最后时刻,孙继海彻底怒了,当大连实德队前锋马丁打进扳平球时,孙继海场上显得十分气愤,比赛很快结束了,孙继海并没有和队友一起,完成退场仪式,而是直接选择了退场,在走到场边时,他愤怒地用大连话不停地咒骂着,并且撤下队长袖标,重重摔在了地上。他的这个举动,令现场很多熟悉他的记者和朋友都围上来,似乎要劝他冷静一些,但是这些人的劝解,并没有化解孙继海的愤怒。这个时候,执法比赛的主裁判和边裁走了过来,孙继海迎了上去,愤怒地用肢体语言,表达自己的不满,并且口中念念有词,一位靠近的记者表示,孙继海当时连爆粗口。

  镜头

  3

  鲁能队员

  食物中毒主力一夜拉15次

  比起前两件火爆的冲突事件,山东鲁能客场与杭州绿城的比赛就更为蹊跷了,1比2不敌绿城,鲁能结束了四连胜。而在比赛前,鲁能遭遇了意外,多名球员赛前食物中毒,凯塔更是被送往医院急救。

  鲁能与杭州比赛前,韩鹏和凯塔并没有参加赛前训练,鲁能方面为了迷惑对手,并没有透露两人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队医只是表示,“这个我没法说,还是问领导吧。”韩鹏本人也表示,自己只是发烧了。而领导给出的答案是,韩鹏由于发烧所以没参加训练,而凯塔是因为中暑被送到医院。不过赛后鲁能方面道出了真相,五名球员在赛前食物中毒,导致腹泻。尤其是凯塔和韩鹏的情况最为严重,凯塔当时就被送医院抢救,韩鹏赛前身体仍然有些虚脱。一名主力中卫甚至一夜连拉15次。这样的情况加上伤停球员,严重影响了鲁能的状态。鲁能领导赛后也对接待方表示了不满,“导致这么多球员拉肚子绝不是偶然现象,很有可能是酒店饮食的原因。” 本报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