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大连实德VS陕西中建

陕西球迷金州遭两小时围攻 要求足协严惩肇事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怡
2010年08月03日08:37
  陕西球迷租用的大巴车多处被砸 图片据华商网

  浐灞队客场挑战大连,受到了陕西球迷的空前关注。在浐灞会员俱乐部的组织下,百余名陕西球迷乘坐不同交通工具到大连助阵,火爆的比赛连累到这群无辜的球迷,赛后一群大连足球流氓疯狂围攻陕西远征球迷,造成两名球迷血管破裂、多名球迷受伤、一位60多岁老人遭到殴打的恶劣后果。昨日,浐灞会员俱乐部发出声明,要求中国足协严惩大连肇事足球流氓。

  网友三问足协

  处罚令何时下达

  1.想想前几年,我们不是被取消主场就是零观众,可人家呢?打裁判的;射绿光的;扔包子的,哪个有咱处理得重?

  2.足协整天喊叫“中超回暖”,可是大家都知道,回暖的最重要标志就是球迷数,而球迷数最关键就看上座率,上座率最关键就是看陕西!一旦陕西这块足协最后的遮羞布没了,看你足协怎么办!

  3.陕西球迷给足协把面子撑了,7日亚足联还要来,可陕西球迷被打了,你中国足协不能不管!华商论坛 球迷网友沙痴

  赛前就遭到刁难

  此次赴大连远征,由于接待方的旅行社安排了旅游项目,故而远征球迷大多数是拖家带口,既有放暑假的学生也有安享晚年的老人。据远征团负责人——浐灞会员俱乐部副会长吴继智介绍,在赴大连之前,按照惯例,陕西远征团已经向我省安保、足管部门进行了备案,并且向当地赛事组委会发去了传真。然而当他们到大连之后,当地赛区有关部门称没有收到传真,故而不能安排客队远征团的门票。随后吴继智与实德俱乐部一位姓刘的工作人员联系,对方愿意提供面值为20元的门票,但却要30元一张。陕西球迷索性自己组团购买,结果拿到了20元面值的门票。比赛开始后,陕西球迷被安排在主席台对面稍微偏一点的位置,尽管人数不多,但远征球迷时而歌唱、时而呐喊,在金州体育场显得比较突出。

  遭两个多小时围攻

  这场连陕之战十分激烈,浐灞队被罚下一人却率先发威,以2比0领先,远征球迷自然喜不胜收,但当地球迷对狼迷们的庆祝看不惯,现场不时传来谩骂声。比赛结束前,大连队扳平了比分,被惹怒了的浐灞将士不干了,孙继海激愤的行为让自己和浐灞队成为了被攻击的靶子,赛后数千大连球迷围在体育场准备“收拾”浐灞队。提前5分钟退场的陕西球迷没承想和当地球迷碰了正着,尽管狼迷们快速躲到租来的大巴车上,但雨点般的砖头块和石块向大巴车砸来,“砸了大概有十几分钟,大巴车上的所有玻璃都被砸烂。”吴继智向记者回忆那段惊魂一幕。陕西球迷米思江、单瑛颈部血管破裂,玻璃片扎进左臂,另有多名球迷受伤包扎,五名儿童受到惊吓,在车上号啕大哭。更过分的是,有三名大连年轻球迷冲上大巴车殴打一名60多岁的老年人,大巴车司机董师傅看不过眼上前劝阻,这三名足球流氓对这位大连籍司机毫不手软,将其殴打成胫骨骨裂。

  要求足协严惩肇事者

  大连足球流氓对陕西球迷远征团围攻达两个多小时,当地安保和足管部门对此束手无策,直到陕西球迷出现流血事件才调集警力来解围。由于此前包租的大巴已被砸烂,无奈之下,陕西球迷只好分头包租出租车逃离金州。事发当晚,吴继智向金州中长街派出所报案并做了笔录。昨日,他在大连一家医院陪护陕西受伤球迷,派出司机和大巴的那家大连旅行社对这场飞来横祸十分震怒,好在他们并未怪罪陕西球迷,正打算找当地赛区和实德俱乐部索赔车辆维修费和医疗费。“至今大连足协和实德俱乐部没有人过问过陕西球迷遭围攻一事,我们感到非常委屈和恼火。”吴继智说。

  昨日下午,浐灞会员俱乐部发出声明,强烈要求严惩大连肇事足球流氓,赔偿远征球迷的医疗、财产损失!会长柯兴平说:“这次远征对陕西球迷伤害很大,我们要向中国足协报告,必须要有处理结果,否则下个主场亚足联来考察时,陕西球迷将要声讨大连足球流氓和中国足协的不作为!” 本报记者 杨怡

  记者观察

  大连赛区安保太稀松

  在中超赛场,安保措施是否到位,影响着当地的安定与团结。陕西球迷遭到围攻,无独有偶的是,浐灞队也被迫在球场内“休息”一个多小时,直到大连球迷骂累了、无趣了,才乘坐大巴离去。陕西球迷和球队之所以遭遇这样的不公正待遇,与当地稀松的安保能力有很大关系。

  中超赛场如今严禁抛掷杂物,但在大连赛场不扔杂物仿佛显示不出个性,只要看着不顺眼,坐垫子、矿泉水瓶、瓜子袋,会呼啸而至。大连球迷谁都骂,不管是赵旭日、孙继海、科萨,无论这些人曾经为大连足球做出多大的贡献,如今成为对手,就只有挨骂的份。2006年,卡洛斯率领上海联城回陕受到教父般的礼遇,相比之下,大连球迷的做法显得过于浮躁和缺乏人情味。

  远征球迷遭打、客队迟迟不能离场,若放在西安赛区难以想象。客队在第一时间离场,是西安赛区安保部门的第一要素,省体西门外两道由武警战士和特警官兵组成的人墙,可以确保客队迅速安全离去,而保护远征球迷安全也是重中之重。自从浐灞队落户西安以来,从未发生过客队球迷遭打事件。

  大连赛区漫不经心的做法让人的确不解。金州距离大连市本身就有几十公里远,赛后浑身臭汗的浐灞球员不能及时返回酒店,反而一直要等到深夜才能放行。对于主队球迷围攻客队远征球迷的漠视,也让人愤慨。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