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中国首位职业自行车手药检阳性 李富玉禁赛两年

来源:中工网
2010年08月03日12:26

  本报北京8月2日电 (记者李元浩)今年4月,国际自行车联合会曾宣布,中国自行车手李富玉因药检呈阳性而被临时禁赛。今天下午,记者从中国自行车协会获悉,李富玉的B瓶尿样药检结果同样呈阳性,将面临严厉的处罚。

  作为中国第一位职业自行车手,李富玉曾在2007年效力于美国探索频道车队。上赛季,李富玉加盟了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所在的无线电工作室车队。今年3月底,李富玉在比利时弗拉德斯比赛时,在一次赛中检测中被发现了双氯醇胺的违禁成分。随后,李富玉被国际自盟处以临时禁赛的处罚。随着李富玉的B瓶药检结果依然呈阳性,也意味着李富玉服用禁药的事实已经成立。

  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自行车部部长张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已经证实李富玉在药检中呈阳性的事实。不管他对此事的借口是什么,也不管他之前在中国自行车领域取得多么显著的成绩,我们都会依据有关规定对其进行严厉处罚。”

  对于李富玉的处罚情况,张斌表示中国自协在得知这一消息时非常震惊,“但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将尊重药检结果,并坚决执行相关的法律法规。”据悉,中国自协已针对此事召开了专门会议,并将初步的处罚结果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和国际自盟。如果没有大的意外,对于李富玉的最终处罚结果有望在本月内公布。根据现行的相关规定,李富玉可能将面临长达两年的禁赛处罚。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