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协调整 > 最新动态

一周三次袭击足裁 下赛季增补裁判员保护条例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李文龙
2010年08月03日14:05
中乙赛场,大连一名女球迷冲到场边飞踹裁判。

  对于近期频发于国内各级联赛赛场,球员、球迷、俱乐部官员针对裁判员的恶意暴力攻击与言语不敬,中国足协态度鲜明。中国足协分管联赛事务的副主席于洪臣昨天透露,考虑到近来裁判屡受侵害成风的不良态势,中心将把全新裁判员保护条例内容加入新版《中国足协纪律准则与处罚办法》中,除通过加大对攻击、侮辱裁判行为的处罚力度外,中心还将建议裁判们举起法律武器痛击暴力侵害者们。

  从9天前青岛赛区无业球迷攻击青、沪中超赛主裁王哲到上周六中甲沈阳东进球员周寒欲拳击裁判张越被特警制服,再到同天中乙赛场大连一名疑似精神有问题女性球迷两度攻击裁判……过去十天内一系列违纪事件,特别是针对裁判员的恶意攻击行为让足管中心有关方面非常震惊与愤怒。青岛赛区被警告并罚款5万元,虽然严格依照中国足协现行纪律规定,但这却引来外界“足协执法力度不足以震慑违纪者”的质疑,6天后东进周寒以及那名大连女球迷怒袭裁判的举动似乎印证了此质疑。

  于洪臣昨天也坦陈,2010年修订的《中国足协纪律准则与处罚办法》中有关裁判员保护的条例内容缺失,因此足协下赛季定将相关内容增补到条例中去。于洪臣说:“考虑到赛季完整性,纪律规定本赛季内不能再改动。但下赛季,我们必须把裁判员的保护放在纪律工作的重要位置上。加大后的处罚力度要保证球员、教练、俱乐部工作人员不敢有侵犯裁判员想法。”据足协知情人透露,考虑到球迷频频擅闯场地内攻击裁判,中国足协考虑将赛区安保与赛区资格挂钩,即安保出现严重纰漏导致裁判受到伤害,相关赛区承办比赛资格可能被取消。

  除了制度完善外,足管中心近期还将向执法国内联赛的全体裁判员发出倡议,希望他们在自身受到侵害的时候,举起法律武器向足球场内的违纪现象及违纪者宣战。于洪臣表示:“举个例子,我们可以处罚青岛赛区,可以处罚攻击裁判的运动员、教练员、官员,但是攻击裁判的球迷,行业管理者无法制裁,只能交由公安、司法部门依法处理。中国足协能做的是对裁判员做自我保护意识加强的提醒。当然,中国足协不能代裁判员诉诸法律。当裁判员身体收到侵害的时候,他们可以通过合理法律手段,让一些越过法律界限的肇事者受到应有的责罚。”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