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田协:修改规则非为刘翔一人 亚运要派最强阵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8月03日16:04
视频:田协为刘翔开绿灯 圈内认可圈外惹争议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8月3日 上海报道)近日,一则关于“中国田协为飞人刘翔修改亚运会选拔办法”的消息引发了争议。有报道称,中国田协将亚运会选拔办法由“2009年世锦赛前三”改为“获得奥运会前六名、2009年世锦赛前六的在训在役运动员具有亚运会参赛资格”,实则是在为刘翔获得亚运会参赛资格开绿灯。对此,中国田协某官员今天在接受搜狐体育采访时表示,“这个办法并不是针对刘翔,我们只是希望派出最强阵容来参加这次亚运会。”

  北京时间8月5日-8日,全国田径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即将在山东济南进行,这次选拔赛每个单项的前两名将直接晋级获得亚运会的参赛资格。就在该项比赛即将打响前,媒体一篇“田协为刘翔修改选拔办法”的稿件引发了热议。

  该报道称,田协今年2月曾经在官网上公布了亚运会选拔办法之后,今年7月再度公布了一条补充选拔办法,将亚运会选拔办法由“2009年世锦赛前三”改为“获得奥运会前六名、2009年世锦赛前六的在训在役运动员具有亚运会参赛资格”,因为中国田径现在只有刘翔一名奥运冠军在役,因此这一条款被认为是为刘翔不参加选拔赛直接进入亚运会“开后门”。

  对此,搜狐体育3日下午采访了田管中心某官员。该官员透露,这个选拔办法的改变并不是针对刘翔一人,“我们之所以做这个补充规定,就是为了保护优秀选手,为他们参加亚运会创造条件。从世锦赛的前三到奥运会、世锦赛前六,实际上是条件拓宽了,最终获益的人我想不是刘翔一人,像李延熙这样拿到柏林世锦赛第六名的选手也自动晋级。这次亚运会在广州举办,我们当然要派出最强阵容参赛,完成总局给我们的目标。”

  其实,刘翔不通过选拔赛就获得亚运会参赛资格,在圈内并没有引起太大反响。在很多圈内人士看来,刘翔自然是最能代表中国田径的运动员,他的参赛资格无可争议。“刘翔不去,别说总局不答应,广州组委会不答应,就是观众和你们媒体也不能答应啊。”某圈内人士表示。

  另外,据搜狐体育了解到,刘翔不参加济南的亚运会选拔赛早在计划之中,并非临时决定。从目前情况来看,广州亚运会将是刘翔本年度的最后一项比赛,而在此之前他将不会参加任何比赛,将继续在莘庄基地进行恢复性训练。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以刘翔的实力,肯定能进亚运会。
刘翔是亚运会看点,不能少了他。
刘翔在亚洲鲜有对手。

  亚运-刘翔提前锁定亚运会席位 史冬鹏将争夺参赛资格
  关注-田协为刘翔改规则非首次 飞人特殊对他人不公?
  回应-田管中心否认为刘翔修改规则 亚运会无绿灯之言
  目标-亚运选拔谢文骏目标第一 刘翔留守进行恢复训练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