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新华社与亚组委战略合作 成亚运会东道主通讯社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03日16:54

    新华社广州8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周伟)8月3日,广州亚组委与新华通讯社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新华社成为第16届亚运会东道主通讯社。

    这是新华社作为“广州亚运会新闻服务(AGNS)”合作伙伴后,在舆论引导、新闻资源和媒体传播方面与广东省、广州市、广州亚组委更广层面、更深层次的合作。

    新华社副秘书长姚光在签约仪式上介绍说,新华社将凭借在北京奥运会和长期新闻信息服务中积累的经验,以东道主通讯社的身份,全面统筹,精心策划,针对广州亚运会各个阶段及项目的不同特点,以中、英、法等8种语言,把有关广州亚运会的各种信息,通过多渠道、多终端、全媒体的形式向世界发布,为广州亚运会提供强有力的新闻服务和舆论支持。新华社还将把遍布全球的140多个海外分社所采集的广州亚运会相关资讯、评论提供给广州亚组委;为亚运会参赛国家和地区、国际组织提供信息服务;同时,新华社还将以“广州亚运会新闻服务(AGNS)”合作伙伴身份,以服务北京奥运会的品质,为采访亚运会的全世界各类媒体提供优质高效的赛时新闻信息服务,履行好赛时官方通讯社的职责。

    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广州亚运会宣传文化和媒体服务领导小组组长王晓玲表示,广州亚运会不仅是文化体育盛会,也是传媒的盛会。广州亚组委与新华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意义十分重大,将有利于双方进一步强化合作,实现互利双赢。新华社遍布全球的采编网络、丰富的媒体资源和大型体育赛事的报道经验,将有助于向世界更好地宣传、推广广州亚运会的主题和理念,吸引更多的民众关注和观看广州亚运会。

    王晓玲说,希望通过广州亚组委与新华社的战略合作,为成功举办一届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为促进亚洲奥林匹克运动的蓬勃发展,为促进亚洲各国、各地区人民的交流和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新华社成为第16届亚运会东道主通讯社,对于将广州亚运会办成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纪盛会,对进一步增强中国传媒在世界舆论格局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将发挥积极作用。

    据介绍,2010年11月在广州举办的第16届亚运会预计有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0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4500名技术官员,9500名注册媒体人员,2000多名亚奥理事会大家庭成员参会,是亚运历史上奖项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盛会。

    新华社作为国家通讯社和世界性通讯社,担负着国家喉舌、耳目、智库和消息总汇的职能,发挥着正确引导国内舆论、积极影响国际舆论的重要作用。目前,新华社已经形成文字、图片和音视频“三位一体”的多语种、全媒体业态,媒体和非媒体用户覆盖了全世界所有主权国家和地区。(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