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特殊奥林匹克重返海地 为智障运动员带来新希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03日17:27

  华奥星空8月3日讯 据特殊奥林匹克委员会官网消息,自今年初发生强烈地震以来特奥运动首次成功返回海地共和国。

  上周,一个以特殊奥林匹克运动创始人施莱佛的名字(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命名的特奥训练营活动在海地全国范围内正式启动。训练营每期五天,整个8月份期间将在海地全国各地陆续展开。

  在首都太子港地区家乐福镇举行的首个开营仪式上,海地第一夫人伊丽莎白·普莱瓦尔、贝利兹首相夫人同时也是国际特奥运动全球大使的金·辛普里斯·巴罗、加勒比海地区特奥理事会主席毛林·韦伯以及海地特奥委会志愿者部主任让·雪瓦利埃·沙农等分别发言。共有60多名特奥运动员、20名教练和50名志愿者出席了隆重的开营仪式,以表示对特奥运动重返海地的支持和对智障人士参加体育运动的尊重。

  加勒比海地区特奥理事会主席毛林·韦伯在发言中表示,训练营将是海地开展特奥体育训练和社区接纳本地智障人士参加体育运动所迈出的第一步。

  海地全国参加本次训练营活动的市镇包括:佩蒂翁维尔、家乐福、雅克梅勒、莱凯和海地角。按照计划,在四周的时间内将有300名智障运动员参加五个体育项目的训练,即足球、地掷球、篮球、乒乓球和舞蹈。主办方将为营员们提供食品、T恤和体育器材等。训练营结束后,所有体育用品和器材将捐赠给海地学校以支持当地灾后特奥计划的持续性发展。

  本届训练营得到了国际特奥委会董事会成员金·萨穆尔·约翰逊的鼎力相助,另外还得到了来自全球各地特奥计划及个人的慷慨捐赠。(易雯)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