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女排备战王宝泉拒谈复仇 承诺给王一梅更多机会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8月04日08:44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中国女排从北京飞往成都。6日,世界女排大奖赛的首站比赛将在成都拉开大幕。中国女排此站的对手有荷兰队、波多黎各队和泰国队。对于大奖赛的目标,中国女排主帅王宝泉在抵达成都时表示:“第一,锻炼、磨合队伍,为世锦赛做准备;第二,找出与强队的差距;第三,争取最好的成绩。”

  【谈封训】主要针对亚洲球队

  结束了瑞士精英赛和俄罗斯总统杯两项赛事后,中国女排回到北京进行为期20多天的封闭训练。昨天,她们从北京飞往成都。对于封训效果,王宝泉表示:“整体来说这段时间大家都很努力,练得比较满意,一传和防守都有所加强。”

  即将开始的大奖赛,中国队除了参加成都站,还有香港站和澳门站的比赛。作为东道主,中国队铁定还要参加在宁波北仑的总决赛,这个月中国女排要打14场战役,对于“王家军”来说,应该是个不小的考验。中国女排是否也根据这次比赛要遭遇的对手进行针对性训练呢?王宝泉说:“针对性训练比较多,主要是对亚洲队,比如泰国、日本等等。之前,我们打了很多比赛,都是跟欧洲高大队员较量,她们的战术跟亚洲队不同,像泰国队,打得比较快,战术比较活,这段时间我们主要在这些方面进行针对性的模仿训练,让队员找找感觉。”

  【谈泰国队】不提“复仇”

  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中国女排首战将与泰国队交手。关心中国女排的球迷肯定还记得,去年亚锦赛决赛,中国女排出人意料地输给了泰国丢了冠军,这也是导致前任主教练蔡斌下课的原因之一。此番征战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女排在首站中就将面对老对手泰国,“复仇”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不过王宝泉不提“复仇”二字,他说:“这次来就是要打好比赛,争取把我们练的东西展现出来,对手都一样,我们都要争取胜利,包括泰国队也一样,我们要赢得比赛。”

  【谈王一梅】肯定会有更多上场机会

  中国女排“重炮手”王一梅,在瑞士精英赛和俄罗斯总统杯上,上场机会少得可怜。本次大奖赛,王一梅是否会受到重用,也是排球圈的焦点问题。对于王一梅,王宝泉很肯定地回答:“王一梅在大奖赛上肯定会有更多机会,她在训练中很努力。希望她能继续控制体重,在技术上找回感觉。首先队里需要她这样有进攻实力的队员,此外她在全国球迷中的影响力很大,大家都很关注她,所以我们一直在鼓励她,希望她能振作起来。”王宝泉希望王一梅的体重能控制在96公斤左右。

  除了王一梅的减肥问题,队员的伤病也让王宝泉很头疼。除徐云丽患荨麻疹正在积极治疗,影响不会太大外,马蕴雯、薛明、李娟和魏秋月的腰部、膝盖处都有不同程度的伤,张娴的颈椎病也还在慢慢恢复中。此次女排大奖赛,王家军除了与对手较量外,也要与伤病作斗争。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