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袁志欲再战伦敦奥运会 辽宁男排小将盛赞周建安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8月04日10:37

  在伊朗乌罗米耶举行的第二届亚洲杯男子排球赛2日的比赛中,中国男排3:1击败印度队,取得亚洲杯两连胜。在中国男排出征亚洲杯的12人名单中,司职接应二传的辽宁男排老将袁志、司职副攻的辽宁小将梁春龙榜上有名。

  由于男排主力副攻边洪敏因伤缺阵,因此在本届亚洲杯上,22岁的梁春龙将担当副攻重任。梁春龙身高2米06,拦网突出,进攻相对偏弱,但从他今年世界男排联赛的表现看,这名辽宁小将的进攻有所起色。除梁春龙外,主帅周建安此次还带上了八一队的郭鹏、山东的于大伟两名副攻。

  梁春龙非常感谢主帅周建安给自己创造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在他眼中,亦师亦友的周建安是自己打球做人的榜样楷模,“周导人非常聪明,很有亲和力。在平时的训练,他要求十分严格,但在生活中他对我们十分友善,就像我的大哥哥。我觉得周导人品非常好,水平也高,跟这样的教练训练,能学到很多东西。”梁春龙的赞美发自肺腑。

  袁志能重新披上国家队战袍足见周建安对这名老将的器重。在国家队接应二传这个位置上,袁志先常年做汤淼的替补,后与方颖超并驾齐驱,除了手法细腻、打球动脑的鲜明优点外,袁志另一长处就是状态稳定,因此无论是邸安和还是周建安,对袁志都很看重。

  与梁春龙相似的是,袁志与二传焦帅也配合默契,“我与焦帅都是靠反应与速度取胜的选手,因为特点相近配合起来十分顺手! ”袁志说。

  作为一名老运动员,袁志对目前世界排坛的发展走势有自己独到的看法。“从技术上讲,中国男排还是不错的,我们与欧美强队最大的差距不在技术而在体能,竞技体育如果没有体能做基础,你技术再好、心理再稳定也白搭!为什么我们现在强调快变技术呢?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体能不济,体能不行、身体素质差,网上强攻实力势必打折扣,就必须在快变上多做文章。 ”

  袁志认为,自己能够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已是十分幸运了,“几代人努力都未能实现的奥运梦想,被我赶上了,我很知足。我的长远目标是参加下一届奥运会,我再打一届奥运,没问题!但届时教练带不带我去,那可就由不得我了。 ”

  主任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