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河南建业VS大连实德

陕西球迷致电足协声讨大连 回应:是他们先违规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8月04日11:13

  “当时围在周围的球迷很多,15、16、17看台的球迷差不多全都围在那儿没走。不过,砸碎大巴玻璃后,警察很快就赶过来了,球迷再就没有什么过激的举动,就是在那儿围着。 ” ——一位在现场的大连球迷介绍

  上周日的实德比赛场上剑拔弩张,场下更是火花四溅,陕西球迷前日致电中国足协,要求严惩攻击他们的大连球迷,而大连赛区则回应,虽然有小部分不理智的球迷赛后做出不理智的举动,但陕西球迷也有责任。他们没有服从赛区的安排,执意坐到主队球迷看台,为安保工作埋下了隐患。而这场冲突的导火索竟然是球票差额的10元钱……

  声讨

  陕西球迷致电中国足协要求严惩大连肇事球迷

  陕西浐灞足球会员俱乐部前天致电中国足协,要求严惩攻击他们的大连球迷,否则,将在本周六的主场比赛中进行声讨活动。

  在发给中国足协的传真中,陕西球迷表示:连陕之战结束后,当他们刚进入大巴落座,就遭到了正在退场的大连球迷的围攻打砸,“有成百上千人拿砖头石块袭击我们球迷,大巴车被砸得千疮百孔。”陕西球迷称,被袭过程中,有两名球迷颈部血管和手臂被玻璃碎片扎伤,另有5名球迷不同程度受伤,大巴车司机被打成骨裂。为此,他们强烈要求严惩肇事者,赔偿他们的医疗费用和财产损失。如果中国足协不做出处理,下个主场比赛时,陕西球迷将采取声讨行动。传真中,还特意强调了这样一点:陕西队下个主场比赛时,亚足联官员将前往考察。

  委屈

  大连赛区:他们先违反了足协规定

  针对陕西球迷在大连遇袭,进而要求中国足协调查大连赛区一事,大连赛区球迷组组长刘杰昨日表示:1日的连陕之战结束后,确实有少数球迷做出了不理智的举动,砸碎了陕西球迷所乘坐的大巴的玻璃,并造成两人轻伤,不过,在这起事件中,陕西球迷也负有一定责任,在集体赴异地看球的过程中,他们严重违反了中国足协和公安部的有关规定。

  他们没有服从赛区安排

  1日实德主场迎战陕西队时,陕西球迷出人意料地出现在了金州体育场的14看台,而非客队球迷一贯占据的20看台。 14看台距离大连市铁杆球迷所在的16、17看台非常近,而且,这一看台上本来就有很多大连球迷。主客队球迷混坐在一起,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不安全因素。那么,陕西球迷为什么没有像其他客队球迷一样,坐在远离主队球迷的20看台?刘杰解释说:“按照中国足协和公安部联合下发的规定,球迷赴异地看球时,必须提前通知赛区。但这一次,大连赛区根本没有收到传真,大连市公安局、实德俱乐部和大连市球迷协会也都不知道陕西球迷要来。开赛前一小时,他们突然来了,说是给陕西俱乐部发过传真。我们和陕西俱乐部联系,对方说把传真发给我们了,但具体发给谁了,和谁联系了,又说不清楚。不过,我们和陕西之间没有对等接待关系,按照俱乐部的规定,每个球迷要收30元球票钱。就在我安排人去开20看台大门的时候,陕西球迷又嫌30元贵,说不看了。然后,他们就自己买了140张14看台的球票,跑到14看台去看球了。那里离大连球迷非常近,但他们既然已经买了票,进了场,我们也不可能让他们再出去,换到20看台。没办法,公安局只好紧急调人到14看台,加强安保。 ”

  他们攻击客队球迷大巴

  比赛期间,连陕球迷相安无事。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0分钟左右,部分陕西球迷提前退场,到场外的大巴中等待,另外一部分球迷则坚持看完90分钟比赛。由于在最后时刻被扳平比分,部分陕西教练、球员开始在场内发泄不满,包括孙继海在内,很多人都想找裁判理论。这无形中增加了大连球迷的火气,当留在看台上的陕西球迷想要退场离开时,发现自己已经走不了了,他们被从其他看台退场的大连球迷堵了回来。随后,坐在大巴中等着的陕西球迷被发现了,部分大连球迷对他们乘坐的大巴进行了攻击,砸碎了数块车窗玻璃。在陕西球迷发给中国足协的传真中,宣称有7名球迷不同程度受伤,但大连方面了解到的情况是,有两人受了轻伤。

  解析

  砸车不对、不服从安排也不对球迷看球需要保持理性

  砸车是不对的,打人更是不对的,不管场内发生了什么,在场外袭击客队球迷,都是为大连抹黑。不过,这一次,陕西球迷也有责任。他们没有服从赛区的安排,执意坐到主队球迷看台,为安保工作埋下了隐患。

  陕西球迷执意不坐20看台的原因,其实也很简单,他们觉得30元的票价贵了。在以什么样的价格向客队球迷提供球票的问题上,中国足协并无规定,因为在原则上,他们就不主张球迷赴异地看球。不过,在联赛中,球迷集体赴异地看球的情况依然不少,如何操作,都是各俱乐部自行安排。具体到实德,规定是这样的:如果有外地球迷提前申请,他们会专门开放20看台,供客队球迷使用。如果对方俱乐部与实德有对等接待关系,实德将不向客队球迷收取任何费用,当然,大连球迷到对方主场看球时,也将享受同样的待遇。如果没有这种关系,那么,实德将向每一位进入20看台的客队球迷收取30元门票款。这一次,陕西球迷之所以拒绝服从赛区安排,进入20看台,就是因为他们发现14看台的球票便宜了10元钱。

  据陕西球迷介绍,当陕西球迷与实德俱乐部工作人员联系时,“对方愿意提供面值为20元的门票,但却要30元一张。陕西球迷索性自己组团购买,结果拿到了20元面值的门票。”对此,实德方面坚决予以否认。俱乐部官员称,“平时我们都不开放20看台,也根本就没印过20看台的球票。客队球迷来了,符合对等接待原则的,就直接上20看台,不符合的,就按人头收钱,一人30元。说我们拿20元面值的球票以30元的价格卖给客队球迷,这怎么可能?而且,20看台每人收30元,这也是俱乐部多少年前就定好的价格。早在林乐丰当总经理时,就是这样! ”

  昨天晚间,中国足协公布了对连陕之战违规行为的处罚:因大连球迷攻击陕西球迷乘坐的大巴并造成车辆损坏,对大连赛区予以警告并罚款20000元。同时,科萨和孙继海均被禁赛3场,并处罚款。A37a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