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拳击 > 拳击动态

女子拳击首次进入亚运会 女选手将争夺三枚金牌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8月04日11:42

  在第16届广州亚运会进入最后100天倒计时之际,一个新加盟亚运会大家庭的项目——女子拳击正在等待这个进入殿堂的激动时刻,将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亚洲女拳手莅临,角逐51公斤、60公斤和75公斤级金牌。

  这是去年8月13日国际奥委会在德国柏林宣布,女子拳击将首次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亚奥理事会马上决定,也将女子拳击作为广州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成为亚运会的一个新亮点。

  目前,中国、印度、朝鲜、、菲律宾、泰国和哈萨克斯坦是亚洲女子拳击强国,无论世锦赛还是亚锦赛都取得过非常出色的成绩。但自女子拳击被宣布进入奥运会大家庭后,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女子拳击运动发生了很大变化,包括蒙古、日本、越南、韩国、中国台北、印尼、尼泊尔、斯里兰卡和塔吉克斯坦等迅速组队,参加了今年的亚洲女子拳击锦标赛。

  另外,塔吉克斯坦、约旦和吉尔吉斯斯坦女拳手等首次在土耳其总理杯国际拳击锦标赛和亚洲锦标赛上亮相。去年,阿富汗女拳手首次参加了亚洲室内运动会的女子拳击比赛,老挝及缅甸女拳手则参加了东南亚运动会,而世界拳击强国乌兹别克斯坦也首次开始训练他们的女拳手,力争在未来世界女子拳坛上像男子一样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因此,今年的广州亚运会女子拳击比赛,将成为亚洲女子拳击运动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将会加速亚洲的女子拳击水平提高。对此,东道主中国将责无旁贷,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