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英超新规下的25条好汉 四大豪门喜忧参半各占优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2010年08月04日12:56

  本赛季五大联赛最先开战的就是英超,有意思的是,今年英超出台了一条“25人阵容新规”,看上去似乎是大刀阔斧的改革,几位教练也一直嚷嚷着新规害人,但事实上我们发现,这条新规雷声大雨点小,基本就是走走过场。不过乘着这条新规,梳理一下新赛季豪门的排兵布阵,不失为一个很好的办法。同时,我们还将回顾2009英超四大豪门的盘路,为新赛季的竞彩投注做好功课。“25人阵容新规”将从本季开始生效。9月1日,每家俱乐部都要指定25名在1月转会窗口开启之前能够有资格代表球队上场的球员。不过我们有必要注意一下新规中的一个附加条件。

  英超联盟表示,“俱乐部有权向现有阵容随意增补在本赛季开始当年的1月1日时尚未满21岁的球员。”这样的话,任何一个在1989年1月1日或之后出生的球员都没必要算到名单里去。比如,19岁的罗德威尔,就可以不占埃弗顿一个名额,却占据着主力的位置。曼联球员里被归类为“U21球员”的也不少,包括新近加盟的斯莫林,第三门将本·阿莫斯,以及达席尔瓦兄弟,马切达,维尔贝克和一些不怎么有机会上场的球员。如果这些人全都被委以重任的话,弗爵爷完全可以合法地使用一支由34人构成的阵容。其实25人阵容也足够弗爵爷捣腾了,弗爵爷抱怨新规,也无非要放弃受伤病困扰的哈格里夫斯和安德森,以及无法再引入新外援而已。

  新规还有一条重要规定。“俱乐部阵容必须在25人名单中包含八名本土成长球员,”英超联盟在去年九月公布新规时如是说。必须注意这本土成长球员不仅仅指的是英国人。“本土成长球员,是指不论他的国籍和年龄,在他满21岁之前(或在他满21岁的那个赛季结束之前),在隶属英足总或威尔士足总的任何俱乐部注册过不论连续与否的三个完整赛季或36个月的球员。”

  最顶尖的俱乐部都有一堆球员在满21岁的时候可以满足本土成长球员的条件,从而补上配额。所以在未来几个赛季里,并没有多少俱乐部要通过改变转会策略的方式去迁就新规。

  比如切尔西和利物浦。切尔西本土成长球员包括特里、兰帕德、阿科尔、特恩布尔等。安帅现在要面对21岁以上主要的外国球员仅剩17人,而且其中德科看样子也要走,马蒂奇的一线队地位又并不稳固。所以安帅轻而易举就可以安放拉米雷斯和大卫·鲁伊斯。

  利物浦得到了乔·科尔,本土成长球员在未来的几年里可能包括恩格戈、帕切科、丹尼尔·阿亚拉和门将古拉茨,当然还有双子星杰拉德和卡拉格,再加上乔·科尔、格伦·约翰逊和默西塞德出产的斯皮林和达比。2010年红军已经送走了沃罗宁、多塞纳、里埃拉和奥雷里奥,所以对剩下17个位置的竞争多少没有那么残酷。即便算上无关紧要的埃尔斯哈尔和德根以及前途未卜的马斯切拉诺,依然有两个空位留给霍奇森来操作他的收购。现在他们只有23个主力可供申报,所以还必须要添进去两个U21的年轻人。最后则是花钱最多的俱乐部。如果曼城如我们所见的那样再签下三名球员的话,他们可能要从现有的阵容中剔出去八到九人。这听起来像是惨绝人寰的大清洗,但实际上并非如此。有谁会注意到大卫·冈萨雷斯、埃图胡、加里多和卡塞多这样的球员离开呢?也有人建议说,把爱尔兰搭上去换米尔纳,罗比尼奥反正也不满曼彻斯特的生活,不如让他走人,有机会的话,贝拉米恐怕也希望为一个更能接受他的主帅踢球。如果这样一分析,英超新规定还真的是有点无聊至极。(陈超)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