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最新动态

巴乔将会出任足协技术主管 旨在重振意大利足球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8月04日16:33

  仿佛一夜之间,昔日那个忧郁王子罗伯特·巴乔,又回到了我们身边。更是在一夜之间,巴乔的忧郁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白发白须间流露出的老成。巴乔曾经“不会重返足坛”的宣言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高调进入意大利足协。巴乔曾是绝大多数中国球迷的偶像,在众多中国球迷心中,巴乔就是一种情结。如今,情结回来了。

  或许正如巴乔的经纪人佩特罗内所说:“巴乔回来是因为他感到了责任。”当意大利足球陷入空前低谷时,巴乔心甘情愿地“食言”了。

  焦点

  痛定思痛锐意改革 意足协恳请巴乔出山

  本报讯 昨天,意大利《米兰体育报》披露,经过与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商谈之后,昔日堪称意大利国宝级球星的罗伯特·巴乔同意出任足协技术部主管。今天,意足协将宣布这一任命。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巴乔明确表示,“我答应了(阿贝特的)邀请!我将尽力担任好技术部门的主管。”

  据了解,自2004年退役之后,巴乔一直远离足坛,直到去年才报名参加教练培训班。巴乔原本已经报名参加欧足联B级教练培训课程,但由于意足协的邀请以及足协主席阿贝特的私人请求,巴乔最终放弃了进修,转而到意大利足协上任。

  据分析,意大利队败走南非之后,意大利足协锐意革新,人事出现变动,巴乔此次出山将接过阿泽伊奥·维奇尼的足协技术委员会主席职位。后者今年已经76岁,曾作为意大利队主帅赢得1988年欧洲杯和1990年世界杯季军。巴乔表示:“维奇尼是难以超越的,我会努力向他靠拢,尽我所能帮助意大利足球复兴。”

  说法

  经纪人佩特罗内:责任让他“食言”

  此前巴乔与职业足坛保持着一定距离,正如他在退役时所说的那样:“我想把更多的时间用在家庭上,不考虑进入足坛。”

  巴乔言出必行,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多次邀请他进入俱乐部高层,都被婉言谢绝。如今,巴乔高调重返足坛,加入意大利足协,原因是什么呢?他的经纪人佩特罗内表示:“是因为责任。”

  佩特罗内透露,早在世界杯期间,阿贝特就曾多次致电巴乔,希望他能加入足协,为意大利足球做点事情。世界杯之后,两人又多次会晤,并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巴乔以足协技术部主管的身份回归足坛。

  观察

  仅凭一己之力 很难挽救意大利

  巴乔回归看似万众瞩目,但所谓的技术部主管将负责什么工作,事实上现在还没有任何明确说法。兵败南非世界杯之后,意大利足协大行改革之举,不仅调整转会政策,人事也出现变动。《米兰体育报》猜测,目前还没拿到欧足联B级执教证书的巴乔不会涉足国家队工作,“他的工作重点很可能是本土青少年球员的培训。”

  事实并非如此。足协和巴乔目前尚未就具体工作内容达成一致,足协发言人昨天表示:“巴乔暂时不负责具体工作,他有充分的自主权。”《晚邮报》分析:“足协更希望借助巴乔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帮助意大利足球快速复苏。至少,巴乔拥有相当正面的形象,这比其他人强多了。”种种迹象表明,面对着意大利足球现在所处的低谷,巴乔想要凭借一己之力重振意大利足球并不现实。更为实际的是,巴乔重返足坛与马拉多纳担任阿根廷国家队主帅颇为相似———精神作用大于个人能力。

  反响

  “王子”回归

  国内轰动

  当巴乔宣布回归足坛时,整个意大利轰动了。

  《米兰体育报》的标题是:“巴乔接受邀请,重拾蓝色之心”。《米兰体育报》的官网上,有超过61%的球迷支持巴乔重返足坛,超过一半的球迷认为巴乔能为意大利足球带来质的改变。

  即将因为巴乔上任而离去的前技术部主管维奇尼表示:“我还没有从足协得到消息,但我并不生气,因为在这个位置上,我想不出比巴乔更合适的人选。”里瓦、马佐尼、乌利维埃里等意大利足坛名宿,也纷纷向巴乔表示祝贺。

  本版稿件 记者 张斯瑜

  实习生 伍思洋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