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110体育电视|台球冠军之家 > 最新动态

排名改革中国球手“受害最深” 小晖无缘总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04日18:00

    搜狐体育讯 如果把前两站PTC球员巡回赛比作垫场热身赛的话,积分和奖更高的上海大师杯资格赛的开战,意味着2010/2011台球新赛季真正拉开了帷幕。英国时间从8月2日周一到周四,连续四天时间将决出16位资格赛的胜者,从而在金秋9月和16位包括奥沙利文、丁俊晖在内的种子球手进行巅峰对决。

  丁俊晖之前所训练的世界台球学院,和上赛季相比面目全非,已经不再是训练的地方,而是成为新赛季世界台联8站PTC球员巡回赛和所有资格赛的举办地,其中包括上海大师杯资格赛。

  新赛季世界台联更改了排名积分规则,相比以往固定全赛季积分不变,新赛季的排名积分在每站排名赛后就发生变化,而且世界台联将全赛季划分为四个阶段,每个阶段根据最新的积分排名来决定接下来的重要赛事种子球手抽签和排位。其中2010年5月3日为第一阶段,第一阶段的世界排名来决定上海大师杯和世界公开赛的种子球手结果。从2010年5月到2010年10月3日为第二阶段,第二阶段的世界排名来决定全英锦标赛和温布利大师杯的种子球手。而10月3日到12月12日为第三阶段,第三阶段的世界排名来决定德国大师杯和威尔士公开赛的抽签,第四阶段为2010年12月12日到2月20日,第四阶段的排名来决定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的抽签结果。

  由于全部12站PTC球员巡回赛的引进,再加上世界排名积分随时发生变化,因此新赛季世界台联的重镑改革,给排名靠后的球手受益更大,尤其是刚刚升入职业赛的球手,参加的比赛愈多,排名积分就愈靠前,而不是象原来维持一年不动。

  以巴西球手伊格为例,伊格凭借世界业余锦标赛的亚军得以参加本赛季的排名赛,迄今为止两站PTC球员巡回赛和上海大师杯两轮战罢,第一次征战排名赛的伊格临时排名在所有96位职业球手中跃至第64位,和伊格同样好运的还有苏格兰球手安东尼麦克基尔,后者在第二站球员巡回赛中完胜马奎尔杀入八强,第一次打职业赛的安东尼目前也雄居前64位。

  正是因为此,使得年轻球手在本赛季比以往都要努力取得胜利。上海大师杯资格赛第二轮,除了德拉高5-2战胜中国球手肖国栋外,其余的赛果都遭遇冷门,世界排名排前64名球手均遭遇败北,输给了几位第一次打职业赛名不见经传的球手。

  世界排名的改革对中国球手的影响也显而易见。对于世界排名位居前16位的丁俊晖和梁文博而言,迄今为止两站PTC球员巡回赛都宣告缺席,因此排名也直线下滑,尤其是梁文博目前世界临时排名已跌出前16位位居第17位,因此他接下来必须参加所有的PTC球员巡回赛重返前16位,否则将会影响他直接以种子球手参加全英锦标赛和温布利大师杯的比赛。世界排名目前位居第六位丁俊晖因为没有参加PTC球员巡回赛,而且未来的第三站和第四站已经错过了报名截至时期,意味着丁俊晖将无缘参加明年3月的球员巡回赛决赛。(110体育)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