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北京国安VS巴塞罗那

国安主帅心忧鸟巢草皮作梗 承认梅西是世界最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8月04日19:5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8月4日报道)8月8日,北京国安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与西甲豪门巴塞罗那队打响一场商业比赛,显然这场比赛国安承载着为中国足球正名的责任,上世纪90年代那支人称“外战英雄”的御林军,本次能否再续过往的辉煌,成为国内广大球迷的关注焦点。

  如何看防住国际巨星梅西、伊布?如何在这场外战为中国足球赢得荣誉?如何既保证商业比赛的质量,同时又不至于影响国安自身国内联赛的征程?……这些都是北京国安主帅洪元硕这几天需要考虑的东西,今天在接受搜狐体育采访时,洪元硕表示能够和巴萨这支巨星云集的超级球队过招,全队都感受到了荣誉和责任,而且目前国安俱乐部高层也全力支持球队在这场比赛中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从而奉献给到场的球迷。

  “首先人家巴萨能够来中国,这说明中国目前具备相应的国力,也说明北京这座城市在世界上的影响力,其次这给我们球队也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当然我们肯定会在比赛中将这种压力转化为动力。”洪元硕告诉记者,他非常希望广大球迷能够前往鸟巢观看本场比赛,因为到场的球迷越多,越能给场上踢球的国安队员动力。

  不过洪元硕非常担心一点的就是鸟巢的草皮,此前在和英超球队伯明翰的比赛中,球迷发现球在鸟巢草皮上运行会经常蹦蹦跳跳,这也草皮不平整有关,“当时我们曾经让鸟巢工作人员把场上一些暗坑给填平了,总算没有影响比赛正常进行,不过我还是对鸟巢的草皮有点担心,不知道这次和巴萨的比赛草皮质量怎么样?”

  由于南非世界杯刚刚结束,因此巴萨队内包括比利亚、普约尔、哈维、因涅斯塔等众多西班牙国脚并不会随队访华,这也使得球队号召力打了一些折扣。不过中国球迷最喜爱的阿根廷球星梅西肯定会来到中国,当被记者问到如何评价梅西时,洪元硕言简意赅地肯定了后者的实力,“梅西是世界公认的最佳球员,那么我也这么认为。”

  可以想象国安球员在和这支世界最强的球队交手时,肯定多多少少会有一些紧张感,洪元硕认为,这种紧张感正好可以给球员带来难得的历练,“过招总要比不过招好,打完比赛之后,这帮孩子肯定能够学到不少东西,这是在中超甚至亚冠比赛中没法获得的。”

  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无疑是国安能否再现当年的外战辉煌,上个世纪国安在工体让AC米兰、阿森纳、桑普多利亚、佩纳罗尔等多支欧美豪强黯然离去,特别是2-1战胜如日中天的AC米兰,直到今天仍是很多国安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当被问到本场比赛国安的前景时,洪元硕并没有正面回答记者,而是给出了一番颇有哲理的话,“现在的北京国安和当年的国安没可比性,而且现在的这支巴萨和当年的AC米兰同样没有可比性,比赛总有输赢,只要比赛能够使得广大观众满意就行。”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