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世锦赛名单最后筛选 中国男篮抛弃3届总决赛MVP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8月05日05:42

  斯杯结束后,主教练邓华德说他不会宣布裁员计划,他会带所有人到美国去进行拉练。然而,就在昨天,因为体能难以达到“邓家军”的备战要求,小前锋朱芳雨正式告别即将开战的土耳其世锦赛。

  朱芳雨归队太晚

  邓华德最终失去耐心?

  朱芳雨离队的消息曝光以后,邓华德并没有接受采访,他会在周五中国男篮的公开课上作出解释,但是朱芳雨的离开并不意外。

  事实上,邓华德一直都在等待朱芳雨。6月份,中国男篮在宁波北仑集训期间,教练员会议室的小黑板上写着王仕鹏、朱芳雨和易建联的名字,还有他们的归队日期。邓华德告诉记者,“是的,你看,朱和易很快就会回来。”今年5月20日,朱芳雨在香港接受了右手小指的修复手术,其后一直在恢复当中,直到7月21日之后才回归国家队,甚至比易建联还要晚。而同样手部骨折的董瀚麟则早就回归了国家队,进行体能方面的训练。一周前的斯坦科维奇杯赛,邓华德将朱芳雨留在北京单练,并直言他的体能状态与国家队要求相距甚远,“朱芳雨手上的伤势没有什么问题了,但体能缺失得太厉害了,也落下了很多战术训练,根本无法跟上现在球队的节奏。”随着邓家军结束斯杯征程回到北京,朱芳雨的体能情况依旧不见起色,通过与教练组的沟通和协商,最终做出离队的决定。

  篮协和稀泥:

  朱芳雨仍是国家队一员

  “朱芳雨确实已经离开了国家队。”中国男篮领队张雄说朱芳雨的手指在接受了手术治疗之后恢复得不错,现在已经基本痊愈。之所以在恢复不错的情况下选择让朱芳雨离开,原因是身体状态和体能情况,“虽然朱芳雨已经基本恢复,但考虑到他这次休养的时间较长,现在身体状态和体能状况都远远没有达到最佳状态,所以我们觉得他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整。如果在他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就贸然让他急着参与到高强度的训练中,这对朱芳雨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如果因此再造成其他伤病,那就有些得不偿失了。”

  据悉,朱芳雨也是昨天才得知离队的消息,“国家队也是今天才告诉他本人的,在此之前,教练组已经经过了慎重的考虑,根据朱芳雨目前的情况才做出了这个决定。我们希望朱芳雨能够回到俱乐部继续进行恢复训练,保证状态。国家队方面也根据他的具体情况制定了一套详尽的体能训练计划。”

  尽管朱芳雨的世锦赛之梦戛然而止,但是他依然是国家队的一员,“我们希望朱芳雨能够利用这段时间调整好状态,等到男篮结束世锦赛的比赛从土耳其返回北京后,希望他能很快融入到全队亚运备战当中。”

  朱芳雨自言:

  无法跟上国家队进度

  “很遗憾,做出离队决定非常艰难。从我本人来说,很希望可以代表国家队参加世锦赛,为此我从归队那天起就一直积极训练。”作为国家队主力小前锋和CBA总决赛3届MVP得主,朱芳雨自2001年入选国家队以来,还从未缺席过任何一项重要比赛,“可惜伤病总是让人无奈。即便我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依旧无法跟上国家队的进度。”朱芳雨承认自己非常希望能够代表国家队出战世锦赛,但是他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很难应付队伍目前备战的强度,“通过和教练组的沟通和协商,才做出了这个艰难的决定。在决定要退出世锦赛之后,队医和体能教练也跟我进行了沟通,他们给我准备了一份非常详细的训练恢复计划。大家都希望我能通过之后的训练,尽快恢复自己的状态,早日重返国家队。”

  告别了世锦赛阵容,朱芳雨还是将祝福送给国家队的兄弟们,“希望他们带着我的祝福在赛场上拼搏,打出好看的比赛,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