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全国散打冠军赛宝鸡揭幕 山城演最炫武术开幕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8月05日06:37

  昨晚,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在宝鸡揭幕,能容纳4000多名观众的宝鸡市体育馆座无虚席,广大武术爱好者共同见证了一台国际一流水准的武术赛事开幕式。

  单项开幕式之最

  近日来,山城宝鸡笼罩在浓厚的武术气氛之中,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各路嘉宾以及武术爱好者,让宝鸡市的主要宾馆一房难求。为了打造国际一流精品武术赛事,赛事组委会打造了一台精彩纷呈的开幕式。据了解,参加昨晚开幕式的演职人员达800多人,无论演出阵容还是演出规模,昨晚的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开幕式均创下国内单项体育赛事之最。“开幕式的节目由陕西省武管中心策划和编排,演职人员以运动员为主,节目以体育和武术为基础,运用先进的声光电技术,视觉和听觉效果非常出色。”省武管中心主任张根学说。昨晚开幕式高潮迭起,2008北京奥运武术比赛太极拳剑冠军吴雅楠领衔大气舒展的《秦韵武魂》表演,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当今太极的最高境界。而从黄土地走出的陕西籍歌手李琛带来了他的成名曲《窗外》,他身残志坚,荣获了全国残运会射击冠军头衔,同时担任着2008北京残奥会爱心大使、2010亚残会形象大使。著名歌手董文华的演唱则迎来热烈掌声。由宝鸡各地的太极拳爱好者组成的方队,在吴雅楠的带领下,让大家感受到博大精深的太极神韵,同时也展现了宝鸡作为传统武术之乡的影响力。

  国内顶尖高手比拼

  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是本年度国内武林好手的顶尖盛会,全国锦标赛前12名的选手方有晋级权,堪称“王中王”的比拼。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国各地、自治区、体育院校的45支代表队参加,是对我国散打人才的一次全面检阅。东道主陕西队由昔日名将陈军奇、张飞等带队,共派出8名选手参加,其中包括2009年全运会冠军巴特尔等名将,陕西队的目标是力争在家门口创造佳绩。

  昨晚,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何青龙、省体育局局长王建军以及宝鸡市委市政府的主要领导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本届比赛于昨日开幕,8月8日落幕,同时还将选出参加广州亚运会和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的国家队成员。本报记者 杨怡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