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中超热点

“陕西球迷金州遭围攻”浐灞紧急申诉 足协复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8月05日06:38

  本报讯(记者 杨怡) 中国足协针对连陕之战的违纪现象处罚结果公布后,引起了陕西球迷的强烈抗议。昨日上午,浐灞俱乐部派人火速赶往北京向中国足协递交了申诉材料,足协主管联赛负责人表示将充分调集相关材料进行复议。

  处罚结果让浐灞震惊

  8月3日晚间,足协通告了对连陕之战赛后大连球迷打砸陕西远征球迷事件的处罚决定,根据足协做出的处罚决定,对大连赛区予以警告并罚款人民币20000元。另外一边,比赛中因对裁判在下半场判罚给实德的点球不满而斥责裁判的科萨,以及赛后质问裁判的孙继海也受到了处罚,分别被罚停赛3场和共计35000元罚款,处罚力度甚至不低于大连赛区方面。

  当晚,中国足协公布的处罚结果让浐灞俱乐部和西安赛区均感觉十分震惊,最让大家意外的是队长孙继海遭遇处罚,一位业内人士指出:“大连主场出现球迷围攻客队和殴打客队球迷事件,根本原因是当地赛区管理失职、处置不当所致,将当地球迷酿成的祸端,归结为孙继海引发,没有充分了解事实真相,结论非常荒谬,没有任何道理可言。”浐灞队在连陕之战可谓吃了大亏,如果足协的处罚成为事实,那么不仅意味着萨利和孙继海两名防守核心停赛,连主教练科萨都要上看台指挥,在浐灞队冲击前四的关键时刻,这样的处罚将对浐灞队产生致命影响。

  俱乐部派人火速赴京申诉

  据浐灞俱乐部常务副总李建新介绍,昨日上午,俱乐部派人火速赶往北京就足协下达的处罚令进行申诉,总局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表示将调集相关材料和比赛录像,就8月3日下达的处罚进行复议。中国足协的处罚令来得十分突然,没有按照惯例和浐灞俱乐部以及西安赛区进行沟通。昨日下午,为了充分了解事实真相,西安赛区有关负责人召集浐灞俱乐部、球迷代表以及媒体记者进行座谈会,然后将汇集陕西各方面的意见,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目前根据处罚令来看,中国足协显然只听取了大连赛区和实德俱乐部的一面之词。

  昨日下午5点多,赴大连客场的陕西远征球迷乘坐火车归来,陕西省足协的有关负责人专程去西安火车站迎接。此外,浐灞会员俱乐部也组织了50多球迷迎接。为了抗议足协不公正处罚,球迷用白底黑字打出了两条横幅“强烈要求严惩大连足球流氓”、“欢迎陕西远征球迷英雄归来”。会员俱乐部秘书长李军对记者说:“至今为止,我们球迷遭殴打,车辆损毁,没有任何方面表示愿意承担责任。对此我们绝不答应,一定会申诉到底。”

  科萨:这就是中国足球

  ★继海

  如此处罚我曾想到退役

  科萨和孙继海各被禁赛3场引起一片哗然,孙继海对于这个处罚非常震惊,甚至自称在那一瞬间想到了退役,他愤怒地表示:“我只是在赛后和裁判员进行了交流,既没有吐口水也没有身体和言语上的冲突,这样也要被禁赛?中国足球就这个烂样子了,改不了了。在得到这个处罚消息的时候我甚至想到了退役,但我毕竟还是陕西球员,在陕西队过得很愉快,而且我退役后中国足球会少了一个敢于说真话的人。”无奈的继海满声怨气,“中国足球和我的关系已经不大了,祝福中国足球好运吧。以后遇到此类事情我只能忍气吞声才不会招致更多的麻烦。”

  ★科萨

  这就是中国足球

  对于此次的处罚结果,主帅科萨得知后称只能冷笑。但是当科萨听说孙继海也被停赛三场之后,彻底暴怒了,“为什么处罚孙继海?”在长叹一声“这就是中国足球”之后,科萨讲起自己被中国足协多次处罚的历史,特别讲起了甲A时代的一则往事。在几个外教频频冲进场内追打裁判的赛季,他们均被足协停赛一场。后来,科萨也进场了,这下被罚了10场。好在大连领导及时出面,最终被减为6场。科萨用冷嘲的方式还击了足协的不公处罚。

  ★官员

  知道窦娥是怎么死的吗?

  除过当事人以及球迷的不满,俱乐部内部人士表达了自己的不解。“知道窦娥是怎么死的吗?”陕西中建浐灞的一位俱乐部官员只能这样无奈地告诉记者,“震惊,只能用这个词来形容心情,这不是欺负人吗?罚科萨都很勉强,为什么罚孙继海?对我们这样,对青岛呢?青岛出了这么大的事情,是怎么罚的?明显区别对待,不公平!”直呼不公的这位球队内部人士最后也只能笑称,足协很无厘头。 搜文

  球迷六问足协

   得知球队遭遇不公处罚之后,陕西球迷坐不住了,有人甚至已经向亚足联的投诉信箱发送电子邮件。另外,一些冷静下来的球迷在给足协发送的信件中以及在一些球迷论坛上,向足协提出了6点质疑,希望足协能够回复。

  一问:大连主场激光笔满场,有甚者在安保人员眼皮底下使用绿光笔,足协处罚为何没有提及?

  二问:天津赛区此前进行的京津大战中,发生了现场球迷使用激光笔、投掷杂物、赛后围堵大巴等事件,足协对天津赛区做出了警告并罚款5万元的处罚,此次事件的恶性影响丝毫不低于上次,为何只是草率的警告与罚款2万了事?

  三问:2006赛季陕西主场与鲁能的足协杯比赛,因赛后围堵大巴而遭到了随后联赛中零观众的处罚,试问,类似的事件发生在陕西身上为何处罚如此严厉?

  四问:比赛结束之后,孙继海要找裁判理论,不是在比赛中,况且他还被球队助理人员拉走了。大连球迷不能接受孙继海的行为,进而谩骂闹事,大连赛区管理混乱,造成大巴被砸球迷受伤,对孙继海处罚是否量刑过重?

  五问:足协对客队球迷大巴被砸用“被围堵”字样描述,球迷受伤只字未提。造成这样严重后果的赛区,只是警告了事,而同样的事情,(还未发生伤人和上车殴打老人)发生在西安赛区,处罚是零观众和罚款5万,这就是足协的公正吗?

  六问:本场裁判判罚水平低劣,也是造成本次事件的导火索和根本原因,处罚单中为何只字未提? 综合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