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中超热点

足协连开5罚单创收18万 孙继海停赛3场周寒一年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8月05日03:30
韦迪

  本周二晚,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在例行会议上,对上周末发生在中超中甲赛场上的违纪事件再次开出5张超级罚单,共罚款18万元,包括陕西中建、长沙金德、沈阳东进等三家俱乐部以及大连和南昌两个赛区被足协处以重罚,这引起了陕西以及长沙方面的强烈不满,纷纷表示将向亚足联申诉或退出足坛。

  1.大连实德VS陕西中建

  孙继海停赛3场


  回放:该场比赛第74分钟,科萨因指责主裁判而被罚出场。赛后,孙继海因指责裁判而引发大连球迷不满继而发生围堵客队球迷事件。

  处罚结果:陕西队员孙继海被停赛3场,罚款人民币15000元;禁止陕西队主帅科萨进入替补席3场,罚款人民币20000元;大连赛区予以警告并罚款人民币20000元。

  反应:陕西中建俱乐部常务副总李建新在得知足协对孙继海以及科萨处以重罚后,第一时间内对于这份罚单表示了震惊和不满,他认为是主裁判何志彪的一些误判才导致了科萨情绪激动,至于孙继海引发球迷闹事一说,更是无从说起。而在该场比赛结束后被大连球迷围堵、追打的陕西球迷则表示,将在亚足联官员本周末来西安考察时向亚足联讨个说法。

  2.上海申花VS长沙金德

  金德领队禁赛10场


  回放:金德以1∶2不敌申花,比赛一结束,长沙金德队员们拒绝与裁判和申花队员握手直接离场。而在裁判离场时,金德俱乐部总经理金辉突然上前推搡裁判讨要说法。

  处罚结果:金德领队金辉被禁止进入赛场替补席10场,并且罚款人民币50000元。

  反应:“足协瞎了眼吗?那样的错判都看不出来?现在裁判的水平根本不行,足协没有培训好裁判这是足协的责任,联赛出了问题就将责任推到裁判身上,这是足协的不作为。如果足协还如此胡来,到时受害的肯定还不止我们,如果这种局面不改善,我们可能考虑退出。”被足协重罚的金辉在罚单出台后愤怒地表示,如果足协继续这样胡作非为,继续无法保持公允的态度,无法创造公平竞赛的条件的话,金德不能排除退出的可能。

  
金德领队金辉 Osports 图

  3.湖南湘涛VS沈阳东进

  周寒停赛12个月

  回放:于明和冯绍顺在比赛中不顾第四官员阻止,大声指责裁判;周寒因不满裁判判罚,比赛结束后试图追打裁判,被现场安保人员制服在地。

  处罚结果:禁止沈阳队主教练于明进入替补席3场,罚款人民币20000元;冯绍顺被停赛3场,罚款人民币15000元;周寒被停赛12个月(2010年8月3日至2011年8月2日止),罚款人民币20000元。

  反应:沈阳队平静地接受了足协的处罚,不过他们平静中更为无奈:“足球是一个产业,所有与这个产业有关系的人,包括足协领导、俱乐部工作人员、教练员、球员、裁判员、媒体、球迷,大家都与这个产业的发展有关,因此这个产业能否健康的发展,就需要大家来一起维护,这才是最关键的。”

  另外,大连和南昌两个赛区被足协各罚款2万元。

  新闻链接

  FIFA严惩

  世界杯冠亚军


  北京时间8月3日,国际足联向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开出6000英镑罚单,同时向亚军球队荷兰队开出9000英镑的罚单,他们的理由是两支球队在世界杯决赛中表现野蛮,犯规过多。7月13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进行的这场世界杯决赛中,双方表现得过于野蛮,当值主裁判韦伯一共掏出14张黄牌和一张红牌,本场比赛也创造了世界杯决赛历史上夺牌最多的比赛纪录。

  本组稿件 记者 莫景皓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