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中超热点

足协处罚背景有趣:“盲罚”周寒 “安抚”实德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8月05日11:30

  只罚青岛赛区点钱是不是从轻发落得太离谱?“袭击”裁判的沈阳东进球员周寒只停赛一年算不算死里逃生?替大连阿尔滨队“伸张正义”的花衣服大姐有没有精神病?中国足坛最近频出祸事,裁判在其中一律尴尬地扮演了导火索和“受害者”的双重角色。一下子出了这么多事,街头巷尾热议的谈资陡增,其中甚至不乏娱乐的元素,却也使中国足协处于埋头处理难题的窘境之中。昨天直耗到晚上,足协才终于对近两轮联赛出现的部分违纪乃至暴力事件做出了判罚,而关于这一处罚,倒还有一些有趣的“背景”。

  背景一:“盲罚”周寒

  中甲湖南湘涛对沈阳东进赛后,周寒竟然胆大妄为到追着裁判企图动手,被几个特警合力按倒在地上才制服,意识到大事不好,赛后东进俱乐部的代表马上进京堵到中国足协门口,三番五次地又是解释、又是道歉,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救下周寒,不要让他受到之前全运会上有球员被终身禁赛那样严厉的处罚。自知理亏的东进当然不可能给中国足协提供当时的录像资料,而作为主队的湖南湘涛,不知是不是因为在比赛尾声获得了有争议的角球才绝杀东进,抑或当时的比赛录像没有捕捉到关键的一幕,反正他们也没有向中国足协提供录像资料,于是在怎么罚周寒才好的问题上,纪律委员会的委员们只有参考来自比赛监督、裁判监督和主裁判的几份报告。外界反应如何且不论,反正一年球监的惩罚,东进俱乐部和周寒本人,应该都可欣欣然接受。

  背景二:“安抚”实德

  关于大连实德对陕西中建一战,足协纪律委员会“实质性”地罚陕西中建主教练科萨禁止进入替补席3场,罚主力球员孙继海停赛3场,另外还都附带了罚款,而只对赛后出现骚乱的大连赛区给予警告,不知会不会对实德构成一些安慰。关于金州体育场的乱象,尽管陕西中建在叫嚣裁判对他们不公,可昨天足协联赛评议组接到的却是来自大连的申诉,而通过观看录像资料评议组认定,在是否越位进球和是否该判罚点球的问题上,当值裁判确实针对大连有两个失误。

  疑问:“花大姐”还好吗?

  足协昨天的罚单,并未涉及对乙级联赛大连毅腾对大连阿尔滨一战的处罚,踹裁判、玩休克的那位花衣大姐,也消失了踪影,是判罚稍后做出,还是闹剧就此打住目前还不得而知,但中国足协承认,近期裁判执法工作中失误偏多,也是激化赛场矛盾的原因之一。本月裁判们将在香河集中,届时足协会就一些问题“说道说道”。新报记者 顾颖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