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朱芳雨离队 身体状况不佳或是被裁主因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8月05日14:52

  8月4日,中国男篮爆出今夏最大新闻,男篮再次裁员,朱芳雨离队。

  这个消息出现得很突然,男篮领队张雄称,朱芳雨此前毫不知情,他甚至还期待着世锦赛之旅。在国家队仅仅待了两个星期,朱芳雨就不得不黯然返回广州。

  自2001年进入国家队以来,朱芳雨还没有缺席过一届世界大赛,他先后跟随过王非、蒋兴权、哈里斯、尤纳斯、郭士强和邓华德六位主教练,堪称中国男篮的六朝元老,凭借自身优秀的表现,他已成为历届国家队绝对主力,因身披8号战袍而被球迷亲切地称为“朱8”。朱芳雨的离队,无疑像是一个重磅炸弹,人们在为他扼腕叹息之时,也纷纷猜测朱芳雨离队原因和中国男篮未来的走向。

  身体状况不佳或是被裁主因

  今年5月20日,帮助广东拿下第6个总冠军后,朱芳雨去香港进行了右手小拇指的手术。因为伤势一直未能恢复,在邓华德入主国家队后,朱芳雨一直没有出现在国家队的训练中,而向外公布的归队时间也是一拖再拖。一直到7月21日,朱芳雨才姗姗来迟,此时距离世锦赛仅有一个月。

  虽然伤势已基本恢复,但2个月缺席训练所导致的差距不是短时间就能追上的。邓华德在谈到朱芳雨时说:“朱芳雨的体能缺失得太厉害了,也落下了很多战术训练,根本无法跟上现在球队的节奏。”朱芳雨自己也承认:“我一直在积极地恢复训练,但是你们也知道有时候对于伤病,运动员其实是很无奈的。我尽了最大的努力,但是却无论如何都跟不上国家队的进度。”

  有篮协内部人士称,邓华德对朱芳雨手术后迟迟不归队的态度也颇有微词,他归队的时间甚至比易建联还要晚。而此前同样手部骨折的董瀚麟则早就回归了国家队,进行体能方面的训练。再联想到邓华德铁腕治军的承诺和手腕,放弃朱芳雨,对邓帅来说或许是最佳选择。

  朱8离队后继有人

  朱芳雨离队后,谁能顶替他来接任首发小前锋的位置?现在邓华德手头上有4个人选:孙悦、丁锦辉、周鹏和易立。这4人的特点跟朱芳雨不一样,在组织、防守、篮板等方面有着不错的能力,但是得分能力尤其是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就差了一些。当比赛需要有人站出来投篮得分时,不知邓华德是否会怀念朱芳雨。

  广州亚运回归之时

  朱芳雨离开国家队回广州了,国家队的队医和体能教练给他准备了一份详细的训练恢复计划,这并非是对他一个面子上的安慰,而是期待着他的回归。

  世锦赛是邓华德的第一次小考,成绩差点不要紧,但亚运会则是重中之重,篮协容不得出现任何闪失。而朱芳雨在所有亚洲赛事中有着上佳的表现,如果能够利用这几个月顺利恢复的话,重新起用自然不在话下。作为广东籍运动员,能够在家门口代表国家队出战,这也是朱芳雨最大的荣誉了。

  张雄一再强调朱芳雨仍是国家队的一员,“我们希望朱芳雨能够利用这段时间调整好状态,等到男篮结束世锦赛的比赛从土耳其返回北京后,希望他能很快融入到全队亚运备战当中。”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