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裁员朱芳雨离队 六朝老臣因伤病无缘世锦赛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8月05日16:26

  北京时间8月4日,中国男篮内部爆出重大新闻,三届CBA联赛MVP得主、目前国内最强的小前锋朱芳雨因伤离开国家队,他将无缘本月底开打的土耳其世锦赛。目前,并未给出关于朱芳雨离队的官方解释,据外界猜测,朱芳雨离队的最大原因应该就是手指伤势未能如期恢复,也有消息称,此次裁掉朱芳雨,与邓华德不满朱芳雨因伤迟迟未能归队有关。  

  六朝元老无缘世锦赛  

  8月4日,中国男篮内部证实,朱芳雨离开国家队,这也意味着这位为国家队征战多年的老将正式告别世锦赛。这也是邓华德接手新男篮以来最大手笔的裁员,而朱芳雨本人也确认了这一消息。  

  由于手指的伤势,在结束了上赛季CBA总决赛之后,朱芳雨一直在家休养。缺席了男篮前一阶段的集训,也错过了一系列热身赛和斯坦科维奇杯赛。在之前接受采访时朱芳雨曾经表示将于本周重返男篮,并参加最后一个阶段的世锦赛备战以及北美拉练。  

  但是就在4日,中国男篮爆出了朱芳雨离开男篮并就此告别世锦赛的消息。朱芳雨本人也亲口证实了这一消息的准确性。这样,从2001年便入选中国男篮的老将暂时离开了国家队。篮协表示,邓华德将在本周五的男篮公开课上解释朱芳雨离队的原因。  

  迟迟不归惹恼邓华德?  

  那朱芳雨离队真的那么简单吗?其实,在更早的时候有篮协内部人透露,邓华德实际上对朱芳雨手术之后迟迟不回归国家队的态度有些不满。要知道,朱芳雨是在7月21日之后才回归国家队,甚至比易建联还要晚。此前同样手部骨折的董瀚麟则早就回归了国家队,进行体能方面的训练。朱芳雨迟迟不归队的做法,令邓华德非常不满。  

  也许在邓华德的体系中,朱芳雨的作用并不明显,因为在锋线这个位置上,邓华德配备了更多像李晓旭、丁锦辉以及周鹏这样的防守型球员,而锋线也早已经不是邓华德体系的重要攻击点。  

  朱8表示要赶上亚运会  

  对于自己被从世锦赛名单中撤换,作为当事人的朱芳雨表示,“在球队参加斯杯期间,自己一直不间断训练,如果状态恢复不错,完全可以赶上世锦赛。”但面对已经被裁的事实,朱芳雨表示,只能加倍努力,等待国家队的再次召唤。他说,目前,队医和体能教练已经做了一份非常详细的训练恢复计划。他也争取尽快恢复,赶上今年的亚运会。  

  据了解,在朱芳雨九年的国家队的生涯中,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超过40%,是中国队外线最稳定的得分点。朱芳雨的离队,对于中国男篮的外线而言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损失。但对于旨在利用本次世锦赛练兵的中国队而言,朱芳雨的缺阵,或许会让替补队员得到更好的锻炼,为亚运会做好有机的补充。  

  邓帅帐下没有“铁饭碗”  

  “我唯一可以确定就是,将不会有谁的位置是保险的,没有一个人是铁饭碗。”这是邓华德在上任后第一次发布会上对外宣布的。  

  邓华德用了3个月的时间裁掉了14人。先是杜锋、莫科无缘集训队,再是张庆鹏、龚松林意外被裁。如今的男篮打造铁血球风,崇尚韧性和拼劲,在此氛围下生存,一个多月都缺乏系统训练,朱芳雨的体能贮备至少不会及格。这次被裁,实际上,朱芳雨输在了起跑线上。  

  男篮集训就是一场漫长的淘汰赛,尽管世锦赛12人名单尚未出炉,但张庆鹏、朱芳雨这样的国家队主力提前出局,令人大跌眼镜。而以往的边缘球员却被委以重任,邓家军的内部竞争无疑是近期国家队中最为激烈的。  

  本报见习记者 朱浩  

  ■朱芳雨纪录  

  3次CBA总决赛MVP  

  国手生涯三分球命中率在4成以上  

  6次帮助广东队获得CBA总冠军  

  先后追随6位国家队主教练  

  从2001开始,先后9次入选国家队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